天津教师在雄安:天津一中开启雄县中学帮扶计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周伟 编辑:孙畅 2019-11-18 08:55:00

内容提要: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为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发挥天津市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今年1月7日,天津一中与雄安新区雄县中学签署对口援助协议,成立天津一中雄安校区。

  天津一中首批入驻雄县中学的教师团队成员走在雄县中学校园中,他们为这里带来天津一中的优质基因。

  高鹏,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二级教练员,曾获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奖,从事毕业班数学教学13年,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目前担任雄县中学副校长兼数学教师。

  天津北方网讯: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为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发挥天津市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今年1月7日,天津一中与雄安新区雄县中学签署对口援助协议,成立天津一中雄安校区。1月23日,天津一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走进雄县中学,正式启动对接帮扶计划,一系列帮扶交流举措顺利施行。“别说是年轻人,就连我这50多岁的老教师,都觉得以后更有奔头了。”雄县中学一位有着30多年教龄的老教师感慨道。9月4日,天津一中教师帮扶团队首批四名教师进驻雄县中学,开启为期一年的驻校任教生活。

  天津一中英语学科带头人杨璐,连续多年担任初高中毕业班备课组长,担任毕业班备课组长期间英语学科在中、高考中成绩蝉联天津市第一,目前她担任雄县中学英语教研组副组长。

  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有着60多年历史的雄县中学需要更加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需要有特色、高标准的发展。在天津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作为全国首批示范性高中、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天津市理科创新型人才培养特色高中,天津一中主动服务雄安新区教育发展,担负起了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使相隔百里的两所学校成为协同发展的“一家人”。

  雄县中学晨起跑步的学生们。

  天津一中输出先进办学理念、管理模式、课程资源及师资队伍等要素,推进天津校区与雄安校区的一体化管理,努力实现“四个目标”:通过文化浸润,提升学校品质与管理水平,营造优质育人环境;通过教育教学活动帮扶,增强雄县中学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针对性,提高育人质量;通过师徒结对帮扶,促进教师教育理论和教学水平的提高,打造卓越教师;通过育人活动帮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真正使学生学会自主、合作、探究学习,塑造卓越学生。

  孙凤山在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天津一中工作,他是中学一级教师,国家一级篮球运动员,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国家一级健身指导员,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并在此前一直担任天津一中校男子篮球队教练工作。目前他担任雄县中学体育学科副组长,兼任体育教师和篮球队教练。

  宋炜,天津一中物理学科竞赛主教练、金牌教练员、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博士,目前担任雄县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兼任物理教师。

  天津一中首批进驻雄县中学的教师团队成员,均为学历高、能力强、成绩优的一线教学骨干教师,首批入驻时间为一年,他们在数学、物理、英语、体育等学科担任任课教师,并承担教学管理工作,为雄县中学带来实际教学经验和先进教育理念。同时,雄县中学学生也有机会走进天津一中进行各种教学交流活动。四位老师都希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雄县中学的学生享受到同天津学生一样的优质教育。(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