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二号桥街道党建办副主任白维:枝叶总关情 点滴见初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曲璐琳 2019-11-18 09:38:56

内容提要:“枝叶总关情,点滴见初心。社区的事儿虽然不大,但都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一刻也马虎不得。”今年49岁的白维完成了身份的又一次转变,从社区党委书记调任街道党建办副主任,虽然岗位变了,服务对象变了,但是为老百姓服务的那颗初心却始终未变。

  天津北方网讯:“枝叶总关情,点滴见初心。社区的事儿虽然不大,但都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一刻也马虎不得。”今年49岁的白维完成了身份的又一次转变,从社区党委书记调任街道党建办副主任,虽然岗位变了,服务对象变了,但是为老百姓服务的那颗初心却始终未变。

  今年5月,白维参加了全市优秀社区书记遴选街道任职考试,从河东区向阳楼街道昕旺北苑社区被选派到了二号桥街道担任党建办副主任。走上新岗位,白维依然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无论哪个社区遇到难题找到她,她都会耐心帮忙解决,希望尽己所能,让社区群众少跑路。

  初来乍到的白维正好赶上了一件棘手的事儿。明家庄园社区由于物业公司管理不善,小区居民怨声载道,居民想要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意愿越来越强烈。面对此种情况,社区党委如何选出一个既让党组织信得过,又让群众信得过的业委会显得尤为重要,首先就是人选问题,社区党委陷入了两难。“我在社区工作了13年,我了解社区干部面临的困难和担忧,我的工作就是帮他们逐个分析,选出合适的人选。”白维在了解了社区的实际情况后,给他们制订了“一人一策,因人施策”的建议,针对有意向的人选,主动作为,亲自走访,帮助社区党委逐个分析每个候选人的优劣势。今年10月份,明家庄园红色业委会应运而生,小区各项管理井然有序,正在着手选聘新的物业公司,小区由此走上了良性发展轨道。

  多年来,白维政治立场坚定,工作有思路有招法,社区工作经验丰富。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抓好社区党建,建强过硬“轴心”,修改社区议事规则,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初具规模。用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党群服务接待岗,开设了学习基地、六大讲堂,为社区十余支文艺团队提供活动场所。建立“白维书记工作室”,畅通诉求渠道,倾心为民服务,协调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活动站归属和提升问题,道路维修、电梯维修、接通活动站暖气、污水跑冒、水系“复活”、动用维修基金解决房屋漏雨等各类难题21个。依托“白维书记工作室”,定期开展专题研讨、工作交流,带教培养,协助其他社区党组织解决基层治理难题。(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