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回应群众关切 “小切口”入手写好民生“大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曲璐琳 2019-11-19 08:39:36

内容提要:十几年悬而未得的产权证,终于送到了王女士的手中;新通车的高速公路上,村民小张探亲的路程节省了一半……近年来,在城市经济文化建设不断发展的新征程上,本市从老百姓最为关注的衣食住行等“小切口”入手,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切实解决日常民生的烦心事。

  天津北方网讯:十几年悬而未得的产权证,终于送到了王女士的手中;新通车的高速公路上,村民小张探亲的路程节省了一半……近年来,在城市经济文化建设不断发展的新征程上,本市从老百姓最为关注的衣食住行等“小切口”入手,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切实解决日常民生的烦心事。

  近年来,群众反映办理产权证的诉求越来越强烈,而历史遗留产权证问题成因复杂、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面对难啃的硬骨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迎难而上,有力推进解决历史遗留产权证问题。从2017年底开始,该局组织各区对历史遗留产权证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按照先易后难、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的思路,制定了11条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简化办理程序、缩短产权证办理时间。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34万余户历史遗留产权证项目已完成首次登记,已为购房群众办理转移登记并核发产权证28万余户,83.8%的群众拿到了产权证。

  路政畅通对区域经济的盘活立竿见影。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委加快推进京津冀互联畅通公路网,三地共同梳理现实急需、条件具备的项目,逐个消除瓶颈,本市11个项目率先实施。目前,已建成京台高速、京秦高速、唐廊高速天津段一期3条高速公路,以及津围北二线、梅丰公路、高王公路(天津段)等普通干线公路,正在建设津石高速公路和邦喜公路等普通干线公路。

  “去市区原来需要两个多小时车程,现只需一个多小时;去唐山原来需要一个小时车程,现在只需要半小时。”宁河区岳龙镇小闫村村民曾凡礼告诉记者,梅丰公路通车后,老百姓反响非常好,“运输农作物便利了很多,家门口市场的蔬菜越来越新鲜,而且因为路况变好了,扬尘污染减少了,周边环境也变清新了。”

  公交是群众必不可少的出行方式,为此,市道路运输局深挖群众出行需求,不断加大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力度。今年,本市累计开延调公交线路62条,其中新开线路16条,调整线路46条。中心城区结合公交线网规划,对华苑高新区、水西公园、京津新城、金钟新市镇等地区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进一步方便市区居民出行;通过新开、延长公交线路,填补了水西公园、南开新园村、军粮城二期等公交线路的空白;继续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为滨海新区大港地区新开通3条公交线路,王稳庄示范镇开通2条至市区的公交线路,宝坻京津新城与宁河江洼口也分别开通了至市区公交线路,并对滨海新区的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切实有效解决居民出行乘车难的问题,写好民生“大文章”。(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