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洗衣机在津建设全球首个5G智慧园区 预计年内实现产值10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曲璐琳 2019-11-19 11:33:00

内容提要:11月19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津南区围绕营造绿色高质量发展环境结出丰硕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9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津南区围绕营造绿色高质量发展环境结出丰硕成果。国家会展中心、葛沽城市综合开发PPP项目、华录未来科技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华海清科新建工程、蓝光稻米侠、中电科(天津)产业园、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乐歌智慧物流产业园等优质项目加快建设;海尔“智能+5G”智慧园区、新城吾悦广场等项目竣工开业,阿里云创新中心(津南基地)、海棠众创大街等创新载体茁壮成长;安博国际仓储物流园、中科津南智能产业研究院等一大批“高大上”项目纷纷入驻、落地开花。

  “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5G智慧园区建设是按照天津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落实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的典型代表。”海尔集团-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总经理周明立在发布会上表示。

  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是华北区首家衣联生态大规模定制示范基地,同时也是海尔在天津率先落地的全球首个智能+5G智慧园区,年产能300万 台,产值可达35亿,员工达1200人。津南区与海尔集团自2010年开始合作以来,物流中心、洗衣机互联工厂、海尔特钢等多个产业落户津南区。

  落户以来,天津海尔洗衣机不断推进AI+5G场景在工厂的应用,挖掘工厂质量、成本、交货的痛点,利用5G等先进技术输出解决方案,设计并落地 实施了15个5G工业互联网信息化应用演示场景,包括:园区设备联网及监控综合平台,无人夹抱、智能检测、远程维保,做到生产信息实时互联、透明可视,自2019年3月进入试生产阶段,截至10月份,生产定单50万台,实现产值6.2亿元,预计年内实现产值10亿。

  “今年以来,天津市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19条”政策,津南区制定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50条”。我们在天津能有这么好的业绩都是得益于 此。”周明立表示,企业发展过程中,在寻找配套商、引才留才等方面都得到了来自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这样好的环境下,天津海尔洗衣机不仅仅要做智能互联工厂,超级工厂,更是要围绕绿色高质量发展思路,以大企业带动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实现配套资源的当地化。同步大力发展衣联网相关产业落户津南。

  据介绍,海尔衣联网体系为实现“厂店家”的无缝融合,围绕用户洗护需求构建起衣联生态,实现工业生产与家庭生活通过厂、店、家的“零距离”,从数字“云端”到场景“终端”提高用户体验而打造。

  目前,海尔衣联网已吸引了服装、洗涤、纺织等多行业4800多家资源。下一步,将围绕这些资源进行招商,成立研究院,打造“洗、护、存、搭、购、收”场景模式。(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