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编辑:李松达 2019-11-20 08:12:00

内容提要:按照党中央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6家市级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市各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党中央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6家市级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市各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开门搞整治,此前各牵头单位公布了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下一步将分批次公布整治成果,向群众汇报、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日前,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合作交流办、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公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第一批成果。分别是:

  加大政策倾斜力度,重点解决扶贫工作松劲懈怠突出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压茬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注重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倾斜,主题教育以来,实施优势产业帮扶项目337个,引导103家企业落户受援地区,帮助脱贫4.02万人;向对口支援地区选派专业技术人才1155人次,组织26家医院“组团式”帮扶,诊疗门急诊患者1.13万人次,住院患者4863人次,开展住院手术825例,培训受援单位医务人员3252人次;帮助甘肃省、河北省承德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来津就业1365人。

  标本兼治,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问题。出台《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实施意见》,建立控辍保学目标责任制和联控联保机制,防止学生辍学;全面核查靶向施治,先后开展两轮疑似失学儿童情况信息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解决了市福利院163名重病重残少年儿童受教育问题。开展低保专项治理,着力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群体“脱保”“漏保”问题。开展“筑基”工程和困难群众排查解困专项行动。共入户访查357.1万户家庭,发放民政政策“一目清”421万份,坚持边访查,边解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1.72万个,对9190户提出生活救助需求的家庭进行了经济状况核查,纳入救助范围2505户。为3.7万余名新认定医疗救助对象和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人员,办理参保缴费并添加待遇标识,确保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结合天津实际,新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09个,新建(在建)养老机构28家,预计床位增长3000张以上,开设老人食堂370余家,老年人享受助餐服务总数10万人次,其中享受政府助餐补贴人群约3.4万。

  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重点解决10种发病率较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医疗救治问题。启动我市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救治及保障管理工作,印发《天津市落实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救治及保障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10个管理病种、8项工作任务、3项保障举措;将儿童白血病等疾病治疗纳入按病种付费范围,儿童患者按病种付费结算2052人;进一步扩大药品保障范围,将261个品规的药品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减轻了群众负担;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店骗取医疗保障金问题,巡查医药机构1506家,行政处罚21家。

  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推进药品集中采购使用,全市试点采购中选药品累计2135.69万盒(瓶),400家医疗机构执行药品网上采购,353家医疗机构执行医用耗材网上采购;对因病支出型困难家庭医疗救助357人;建成2500余家村卫生室,让农村居民生病“有地方看”,为1.7万低收入困难居民无偿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农村居民生病“看得起”。(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