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为残疾人办实事的初心──记市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体部主任张晨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李松达 2019-11-20 10:20:00

内容提要:2019年,天津发生了哪些大事?举办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可以算是其中一件。从筹办盛会到赛事组织,无不凝聚着每一名幕后工作者的心血与汗水,正是因为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一届精彩绝伦、充满感动与震撼的残运会和特奥会。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天津发生了哪些大事?举办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可以算是其中一件。从筹办盛会到赛事组织,无不凝聚着每一名幕后工作者的心血与汗水,正是因为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一届精彩绝伦、充满感动与震撼的残运会和特奥会。

  自2017年9月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后,我市就开始了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筹备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复杂的情况下,市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体部主任张晨阳勇挑重担,成为第一批参加筹备工作的人员。“既接之,则干之,干了这份工作,就要扎扎实实、精益求精,把它干好。”这是张晨阳一贯的工作作风。

  为了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加班加点节假日不休息已经成为常态,对于家人,更是无暇顾及。年迈的母亲生病住院将近一年,张晨阳都没能抽出时间回老家看看,直至今年5月,母亲去世,请了几天假,料理完母亲的后事,张晨阳又回到工作岗位上。

  只要工作需要,总是全力以赴,遇事从不推诿,积极主动去应对,面对筹委会(组委会)各部门询问相关情况,不厌其烦,耐心解答。带领支部党员承担大型活动、市场开发、文体中心消防改造和游泳池扩建、开闭幕式文体展演、竞赛工作综合协调、运动员医学分级和特奥会项目等工作任务,同时,作为天津代表团的“管家”,还要负责各位运动员备战参赛工作,工作量可想而知,而张晨阳却有条不紊地开展并出色地完成了一项项任务。其指导实施的特奥会运动员健康计划,成为历届特奥会的典范,受到了中国残联的高度肯定。

  在肩负残运会和特奥会筹备工作的同时,张晨阳不忘为残疾人办实事的初心,推进民心工程落地,为全市100个社区残疾人配发文体用品6000件,为全市1000名重度残疾人提供康复体育进家庭服务;助残日活动、残疾人健身周活动、特奥日活动……每一个与残疾人有关的活动日现场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当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圣火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缓缓熄灭,对于张晨阳而言,并非身上的担子轻了,他依旧自我加压,希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让残疾人自信地融入社会,乐享幸福生活。(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