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为“书香号”图书漂流专列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19-11-20 14:09:00

内容提要: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为掀起全民阅读热潮,让乘客天天有好书读,11月13日,由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和天津市新华书店共同打造的三列“书香号”图书漂流专列向乘客提供馨香四溢的营养大餐,为践行书香天津做出了表率。

  天津北方网讯: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为掀起全民阅读热潮,让乘客天天有好书读,11月13日,由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和天津市新华书店共同打造的三列“书香号”图书漂流专列向乘客提供馨香四溢的营养大餐,为践行书香天津做出了表率。

  书籍是人们的营养品,是造就灵魂的工具。一本好书是伴随人一生的财富,是照耀人一生的阳光。自今年8月15日起,天津书香主题专列开始在日客流量在20万人次左右的地铁5号线上线运营,每列车准备了130本书,类别涉及经济、政治、社科、法律、生活以及青少年读物,旨在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让乘客天天有书读,天天读好书。同时,漂流的图书上贴了“漂流公约”,让大家在传递书香的过程中,将文明也留在车厢里。读者不仅可以乘坐地铁时看书,还可以通过二维扫码进行电子阅读。截至10月底,天津地铁共投放图书3000余册,实现了图书漂流活动的全线覆盖,通过地铁优质的载体将图书漂流活动予以大力宣传,既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引起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还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中国的经典阅读传统并不仅仅是一种读书的行为,其中蕴含着敬重观念和磨砺精神,更内化为读书人生活的组成部分。虽然现如今已是互联网时代,电子书和电子读物大行其道,但纸质书籍并不会逐渐消亡,从根本上来说,电子书与传统纸书是互补的,由于各自的优势,可以拥有自己的用户群。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当你爱上读书,世界就会爱上你。因此,地铁图书漂流的时间里,乘客们从最开始的新鲜,到逐渐接受、理性阅读,营造读书爱书的良好氛围。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坚定文化自信要从读书做起,坚定理想信念要从读书做起,实现城市文明要从读书做起,培育崇高品德要从读书做起。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既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向往的民生工程,也是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为扎实推动“新时代新阅读”深入持续开展,天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提出了加快建设成为书香四溢、人文浓郁、有品质、有品位的城市的奋斗目标,通过各种与阅读相关的诸如图书漂流、阅读接力、名人讲座、新书签售等丰富多彩活动不断把书香天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推向高潮,从而为提升天津城市文化软实力,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书香号”图书漂流专列,我们为你点赞!(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