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共产党宣言》昭示信仰的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安扬 编辑:李彤 2019-11-20 18:36:00

内容提要:1848年2月,《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了一个新的伟大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诞生。1848年欧洲革命爆发,《共产党宣言》更是引起了世界信仰的革命,不仅为当时的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送去精神武器,同时也为我们中国共产党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指导与重要的思想启蒙。可以说,《共产党宣言》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起点,影响和鞭策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共产主义信仰而不懈奋斗。

1848年2月,《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了一个新的伟大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诞生。1848年欧洲革命爆发,《共产党宣言》更是引起了世界信仰的革命,不仅为当时的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送去精神武器,同时也为我们中国共产党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指导与重要的思想启蒙。可以说,《共产党宣言》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起点,影响和鞭策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共产主义信仰而不懈奋斗。

然而,在当今这个信息爆炸、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社会,却很少有人谈及信仰,人们甚至对这个曾经无比庄严神圣的词感到有些漠然。信仰仿佛只存在于泛黄的书页中、存在于黑白老电影中、存在于旧时的光影里。试问一下,那些把成为大红大紫的影视明星作为追求的年轻人知道什么是人生信仰吗?试想一下,那些“老虎”“苍蝇”“蛀虫”还记得当初的信仰吗?而当信仰缺失、人心不古、社会浮躁,支撑着我们民族精神赖以茁壮成长的土壤就会日趋贫瘠,我们的伟大祖国前进的脚步就会日益缓慢,只是想一想,就让人感到不寒而栗。

习近平总书记就曾经在讲话中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重温并牢记《共产党宣言》中的伟大思想精髓,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担负起新的使命、更好地履行我们的职责、更好地牢记我们的初心。

与此同时,我们对于《共产党宣言》的温故而知新,对于更好、更快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是最有力的助推器。正如《共产党宣言》中所述,共产党人的最终目标是建立“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的“联合体”。“中国梦”显然具有多个维度,而其价值维度就是要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共产党宣言》的最后一句是“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我想不妨将这句话引申为“全世界有信仰者联合起来”,只有我们人人有信仰,我们的民族才更有希望,我们的世界才更加和谐、美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