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建言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盛茂林出席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李松达 2019-11-21 07:52:00

内容提要:20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关于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的建议》提案进行调研督办,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并讲话。副市长康义应邀出席会议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参加。


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并讲话

天津市副市长康义应邀出席会议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20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关于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的建议》提案进行调研督办,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并讲话。副市长康义应邀出席会议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参加。

  会前,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会上,市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提案形成背景及相关建议。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天津证监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提案办理落实情况。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与大家协商讨论、互动交流。

会议现场

实地考察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与会同志建议,一要进一步推动融资政策落实,强化“精准灌溉”,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二要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健全市场监管机制和信用担保制度,深化银企互信,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三要建立和完善企业服务体系,创新运营模式,形成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的长效机制。四要探索差异化监管政策,创新金融风险管理,真正落实尽职免责。

实地考察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地考察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盛茂林强调,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是党中央确定的重要方针政策。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打出了一套降低融资成本“组合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促进民营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采取有效措施,对准痛点,疏浚堵点,大力营造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条件。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提案,通过提办双方共同努力,切实把好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成果,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摄影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