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布首批雏鹰瞪羚企业 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和项目出台普惠型和专属型支持政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 编辑:李松达 2019-11-21 07:52:05

内容提要:昨天,市科技局召开天津市首批雏鹰、瞪羚企业发布会,1095家雏鹰企业和245家瞪羚企业成为首批入库企业。本次发布会标志着我市雏鹰和瞪羚企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轨道,天津科技型企业发展迈入3.0版。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市科技局召开天津市首批雏鹰、瞪羚企业发布会,1095家雏鹰企业和245家瞪羚企业成为首批入库企业。本次发布会标志着我市雏鹰和瞪羚企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轨道,天津科技型企业发展迈入3.0版。

  2019年5月,市政府启动实施《天津市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建立“雏鹰—瞪羚—科技领军”企业梯度扶持体系,打造“科企3.0版”。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此前侧重提升科技企业群体规模和发展质量的“科技型企业成长计划”和“打造科技型企业升级版”相比,“科企3.0版”更加注重利用市场化手段,充分释放我市厚积的科技型企业创新能量,引领、辐射、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天津科技融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首批入库的雏鹰和瞪羚企业情况进行详实分析。天津科融控股集团总经理王润田表示:“我市已启动实施的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建立了高成长企业分级分类扶持体系,提升了企业发展能级,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创新生态。通过发布会将让更多雏鹰和瞪羚企业得到金融机构的关注,获得精准扶持。”

  据了解,针对不同类型企业,我市出台了普惠型和专属型支持政策,例如,对获得银行贷款的“雏鹰”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对首次入选的“瞪羚”企业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对以上市为目的并完成股份制改造的“瞪羚”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和领军培育企业给予奖励;对科技领军企业和领军培育企业实施重大创新项目、创新平台建设给予“一揽子”支持,分别给予财政资金最高500万元和300万元项目补助。此外,对技术创新突出、影响力极大的创新型企业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支持。(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