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上是党和人民沉甸甸的信任──记河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李松达 2019-11-21 08:34:21

内容提要:“丧葬补贴审批工作制度不完善,专用章的使用及管理存在漏洞;业务部门与财务部门之间缺少定期对账流程,造成审批环节与资金使用环节信息不对称。以上问题的发生,反映出你单位风险意识薄弱、工作制度不完善、监督不实等问题。”这是河北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山在深入剖析了某街道办事处聘用社工王某某贪污丧葬补贴及副食补贴案以后,向区民政局发出的一份“辣味十足”的监察建议书,也是王海山自2018年1月份任命以来,重点围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发出的第44份纪检监察建议书。

  天津北方网讯:“丧葬补贴审批工作制度不完善,专用章的使用及管理存在漏洞;业务部门与财务部门之间缺少定期对账流程,造成审批环节与资金使用环节信息不对称。以上问题的发生,反映出你单位风险意识薄弱、工作制度不完善、监督不实等问题。”这是河北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山在深入剖析了某街道办事处聘用社工王某某贪污丧葬补贴及副食补贴案以后,向区民政局发出的一份“辣味十足”的监察建议书,也是王海山自2018年1月份任命以来,重点围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发出的第44份纪检监察建议书。

  “我们眼中的小问题,在老百姓那里,就是大问题。百姓的幸福,就是努力的方向!”王海山说,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不仅要精准精细办好每个案件,还要俯下身子走近百姓,倾听百姓声音。在他的带领下,区纪委监委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严查基层“微腐败”,让群众感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聚焦低保救助、保障房建设以及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等工作,用好问题线索大起底、“科技+”民政系统信息核对,同时采取入户调查、信函索证、邻里访问、第三方暗访等形式,严肃查处低保领域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行为,抓实问题督办,挽回经济损失40.16万元。去年以来,共查处扶贫助困领域问题86起、16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7人,通报75人;聚焦民心工程领域中的教育系统乱收费、乱补课、乱办班、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旧楼区长效资金管理问题、推进“厕所革命”进展缓慢、征地拆迁领域非法占地、违法建设、套取和骗取拆迁补偿等侵害群众利益方面问题,从严查处,对45人进行追责问责。

  “肩上是什么?是党和人民沉甸甸的信任!”这是王海山在不同场合经常强调的重点,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区纪委监委在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同时,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大力推进全区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着力打通内在联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标本兼治转变。在扫黑除恶惩腐挖“伞”工作中,王海山坚决扛起“破网打伞”政治责任,亲自包案,组织精干专案组攻坚突破,全力加强惩腐“挖伞”的广度、深度、力度。今年以来,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1件2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采取留置措施8人,移送司法8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征尘未洗,只争朝夕。王海山始终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解决群众的切肤之痛,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