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将实现双水源供水 解决饮用水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吴彦 编辑:孙畅 2019-11-21 09:07:10

内容提要:20日,宝坻区举行主题为“坚持生态文明引领,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宝坻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思路,先后投资7亿余元,实施了潮白新河湿地公园及潮白新河、青龙湾减河生态廊道工程,总长度约48公里。

  天津北方网讯:20日,宝坻区举行主题为“坚持生态文明引领,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宝坻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思路,先后投资7亿余元,实施了潮白新河湿地公园及潮白新河、青龙湾减河生态廊道工程,总长度约48公里。

  大力建设生态绿化体系

  近年来,宝坻区大力推进城市生态绿化体系建设,先后投资7.25亿元,高标准组织实施了潮白新河湿地公园及潮白新河、青龙湾减河生态廊道工程,总长度约48公里。同时,加快推进宝坻新城水系连通工程,使环城水系成为“绿园、清水、人水相亲”的滨水景观带。同时,大力实施国家储备林建设等生态工程,加大植树造林进程,提前完成了2.87万亩造林绿化任务指标。稳步推进天津青龙湾固沙林自然保护区环境整治,截至目前,违建点位25处已全部拆除完成,栽植树木已完成2500余株。

  城区园林绿化水平也稳步提升。宝坻区聘请专业设计团队对城区主次干道路、公园景点、广场车站等重点区域实施提升改造。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6.20%,公园绿地面积达776.01公顷,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0.21平方米。

  加快完善市政基础设施

  配套完善的市政基础设施是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根本支撑。宝坻区全年启动实施城区路网建设项目8个,共计11.3公里,敷设雨、污水管道23公里。同时,积极推进解决城乡结合点位通行拥堵难题,实施了宝坻东环维修工程和环线与宝通公路、环线与津围公路路口改造工程,提高了城区环线通行质量;实施了津宝公路和宝武公路南延项目,增加通行里程11公里,提高了宝坻城区通往中心市区及周边区县的对外通行能力。

  同时,宝坻区统一规划建设了供水、排水、供气、供电、垃圾处理等配套设施。规划建设的宝坻新城第二水厂,计划2021年底完工投入使用;推动建设了尔王庄水库至泉州水厂、宝坻新城第二水厂、东山水厂的输水管线工程,日后,宝坻将实现引滦、引江双水源供水,水源条件全面改善,根本上解决了因引滦水质恶化造成的饮用水难题。

  扎实做好城镇居民集中供热工作,加快推进蓟宝热电联产项目进度,截至10月底,全区城镇居民集中供热面积达到14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率99%。(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