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党政代表团学习上海先进做法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蕊 梁林 薛亮 编辑:张麒麟 2019-11-21 20:34:44

内容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党的诞生地——上海,进行为期两天的学习考察。通过重温来时路,进行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党课,学习上海的先进做法,提升天津城市治理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党的诞生地——上海,进行为期两天的学习考察。通过重温来时路,进行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党课,学习上海的先进做法,提升天津城市治理水平。

石头为框,漆木做门,是上海最传统的民居,石库门。在兴业路76号,就是这样一座普通的石库门建筑里,98年前,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初心的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

拳心向前,拳眼与太阳穴同高,为宣誓队伍做指引,同样的话,志愿者李一平每天重复几十遍。如今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日均接待量超过5000人,许多像李一平这样的退休老党员,义务参加到志愿服务中。

重温来时路,考察期间,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怀着崇敬之情,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回到中国共产党出发的“原点”,再次接受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寻根念初、牢记宗旨,勇担新时代使命任务。

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就要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

上海临汾社区380弄,由党总支监督业委会的选举和决策,同时参与物业公司的考核打分,通过党总支对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的集中领导,确保为民服务不打折扣。有序的管理,也为社区加强和创新治理能力,提供了保障。在380弄,就将城管治理下沉到基层,一旦发现违章违建苗头,就由城管提前介入。

每天下午的三点钟,是临汾社区食堂最热闹的时候,一块八一个猪肉包、2块钱的蛋糕、1块钱的杂粮包,十几种主食供应,社区60岁以上老人都可以购买,晚上和转天早晨的主食就都有了。而中午的伙食,二十几种菜品几乎每天更新,人均十五元,许多老人成了这里的常客。

引入专业公司进行市场调研,根据老人需求精准服务,前三年政府通过补贴,帮助企业积累住客源,薄利多销,实现了老人和配餐企业的双赢。

城市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衣食住行、医疗养老等方面,都体现着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上海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进服务供给精细化,让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感到很有借鉴意义。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无论是新城区建设还是老城区改造,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合理安排。

黄浦江畔,水厂、电厂、纺织厂等林林总总。集中着绝大多数工厂遗址的杨浦区,将江边建设为市民休闲空间。船坞、装卸码头、轨道等元素,都被嵌入到公共空间中。始建于1881年的杨树浦水厂如今也旧貌换新颜,人们走进这里,不仅能感受百年工业遗存的历史沉淀,还可以在创意空间里品味书香茶香咖啡香。(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