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骨干培训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孙畅 2019-11-22 16:39:06

内容提要:日前,南开区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骨干培训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出席并做宣讲部署安排。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基层宣讲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南开区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骨干培训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出席并做宣讲部署安排。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基层宣讲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宣读了2019年度天津市理论宣传先进典型获奖代表名单并颁发证书;基层宣讲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区委党校教师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王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学习好全会精神,加强理论武装,用好学习资料,加强制度自信教育,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要宣讲好全会精神,全面讲、深入讲、生动讲,围绕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讲出特色、讲出感情、讲出效果;要落实好全会精神,勇担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守正创新中推动宣传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让全会精神走进群众、深入人心、切实推进全会精神在南开区落地落实。

  现场,中共南开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宋志艳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决定、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求、重大意义。宋志艳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为未来如何用制度推进和完善社会治理提出了路线图、基本任务和顶层设计。首次系统地总结了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势,从顶层设计角度为未来完善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理论明晰。”

  “在基层宣讲就要用事实说话,这些年,我国的制度优势不是吹出来的,是用实实在在的、全世界都看得到的实例衬托着的,所以要把这些实例挖掘出来。”宋志艳告诉记者,“这次宣讲,我特意选取了雄安新区高质量规划,北京大兴机场仅用5年就完成建设投用,天津连续4年实现提前供热以及天津籍科学家于敏院士生平事迹等生动的例子,比较平实地体现中国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这些例子可以很好地阐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宋志艳表示,这次宣讲让大家清晰地了解中央顶层设计的战略意图和安排。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制度自信,是在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非常重要的任务。“在此基础上,结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实际,有重点的深入地学、深入地贯彻理解。对于政府部门来说,行政体制改革就是很重要的方面,对于基层来讲,加强基层自治,也是未来需要深入探究的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也是需要深入宣讲的。”宋志艳说。

  听过了区委党校教师的宣讲,嘉陵道街汶川里社区党委委员刘玉奎非常激动。他告诉记者:“今天的宣讲非常全面,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举的实例非常接地气,我们听着很解渴。回到社区以后,我要把今天听到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地宣传给社区党员群众。同时,了解社区党员群众所思所想,分成小的专题,进行逐个的宣讲。用群众身边的实例去佐证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

  在教育领域工作多年,南开区五马路小学党总支书记贾玉香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中找到了教育现代化工作的方向。她说:“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后,我们就一直在思考如何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这次宣讲非常及时,我回去要加大宣传力度,面向师生,以思政课、微课、党课、论坛、知识竞赛等形式,将全会精神传递给师生。与此同时,还要把好教育的方向,全面贯彻教育方针,重点围绕着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去培养人来规划教育的发展。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教育的全过程,形成全程教育、全方位教育。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的不竭动力。”

  学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海云更是准备回去好好为居民服务。她说:“今天的宣讲非常透彻,对于如何指导好我们基层下一步工作有指导意义。回去以后,在工作中我们要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另外,我们将依托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坐落在学府街的特点,发挥学府街老党员、老教授的人才优势,为社区居民进行广泛的宣讲,使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到社区的每个角落。更重要的是,围绕下一步基层治理工作,加大服务力度,围绕群众所思、所盼,难点、急事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