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紧扣生态屏障规划 119个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岩 编辑:李彤 2019-11-24 20:18:00

内容提要:《天津市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区规划(2018—2035年)》日前被正式批复。十大工程、119个建设项目正全速推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区规划(2018—2035年)》日前被正式批复。十大工程、119个建设项目正全速推进。

根据新批复的《天津市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区规划(2018—2035年)》,绿色生态屏障规划面积约736平方公里,涉及滨海新区、东丽区、津南区、西青区、宁河区5个行政区,包括造林绿化、水生态环境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道路交通建设等十项工程。这次,正式批复的规划格外突出了——通过造林绿化,增加林地面积,完善森林生态功能,增加固碳效应;实现水系连通,增加湿地修复,促进生态功能恢复,提高空气质量;要让天津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让人与自然更加和谐。

围绕规划内容,这两天,宁河区各部门正在对绿色生态屏障区的建设标准和项目内容进行微调。其中最紧迫的,就是要在11月底冬植前,把永定新河两岸枯萎的死树全部清除。同时,为了保持绿色生态屏障区整体景观效果的一致性,林业部门还将组织人员补种国槐、白蜡、海棠等耐盐碱树种,预计植树超过7万株,新增绿植面积47万平方米。

在植树造林,实现“见缝插绿”的同时,按照新批复规划中提出的“要充分发挥湖库湿地调蓄净化功能,修复河道自然生态”的要求,宁河区正围绕永定新河的水系连通治理,全面实施河道生态修复,打造出林中有湖、湖边有草、路边有花、林田水草交相辉映的自然绿色空间。

截至目前,2019年的119个绿色生态屏障建设项目已全部启动。其中,拆迁与生态修复工程已完成143.76万平方米,造林绿化工程已完成6.2万亩。(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