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智能设施让垃圾分类成时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谦华 王琼琼 刘楠 编辑:张晶晶 2019-11-25 08:14:15

内容提要:自开展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以来,静海区积极与第三方运营公司合作,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自开展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以来,静海区积极与第三方运营公司合作,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工作。

  近日,家住静海区裕华园小区的张淑芹又将积攒了一周的可回收垃圾送到小区工作人员那里,经过分拣、称重,这些垃圾被兑换成积分存储在“垃圾分类积分卡” 里。每种垃圾兑换多少积分,系统显示屏上列的明明白白,让居民一目了然。在裕华园小区,每家每户都有一张这样的积分卡,大家可以到智能积分兑换一体机里, 用垃圾分类换取的积分兑换香皂、垃圾袋、洗衣液等日用品。这个智能积分兑换机就像是一个24小时无人售卖机一样,随时可以兑换。在兑换机的旁边,还配备了 智能垃圾桶,小区居民也可以通过刷卡将垃圾直接投放到对应的分类投置箱内,从而获得相应的积分。截至目前,静海城区里已有4个试点小区安装了这种智能积分 兑换一体机和垃圾箱,实行了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日用品制度。(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