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强化基层党建 学郝铺村变了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曲璐琳 2019-11-25 14:02:27

内容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河区板桥镇党委认真落实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要求,从强化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入手,推动所辖的学郝铺村强班子、建队伍,村庄管理由“乱”到“治”,赢得百姓点赞。

  天津北方网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河区板桥镇党委认真落实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要求,从强化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入手,推动所辖的学郝铺村强班子、建队伍,村庄管理由“乱”到“治”,赢得百姓点赞。

  提起学郝铺村的过去,不少村民直摇头,村里环境不美观、乡村产业不乐观、村民办事没人管,都成了村庄发展的“绊脚石”。怎样激活党员活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影响力?

  围绕班子“软”的问题,由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担纲村第一书记,推选本村“能人”担任“一肩挑”,对全村136户村民进行全覆盖走访调研,收集意见建议,大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当天事当天议、当天活儿当天了”,村两委班子定下了这样的办事规矩,迎着问题上、盯着问题改,针对村庄环境问题,开展大整治,彻底根治河道治理、污水管网铺设、路面硬化等疑难杂症。

  学郝铺村的变化来自党员干部,党员干部的变化则来自主题教育。“党员有党员样儿,干部有干部样儿”是村民现在对村两委班子的评价。通过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村庄发展有了起色。通过“电商+订单农业”产业模式,重点打造特产黄冠梨品牌,增加其附加值,黄冠梨批发价格翻了一番,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下一步,我们将引进经济价值高的农作物,真正解决增收问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于英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