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群众汇报:做好勤务员 当好“店小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11-25 20:39:01

内容提要:对标发展最前沿和制高点,天津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厚植企业发展土壤,给企业营造创新发展的“热带雨林”。25日的“向群众汇报”来看《做好勤务员 当好“店小二”》。


天津北方网讯:对标发展最前沿和制高点,天津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厚植企业发展土壤,给企业营造创新发展的“热带雨林”。25日的“向群众汇报”来看《做好勤务员 当好“店小二”》。

辛颖做销售已经十来年了,想要干好这一行,就得跟客户保持稳定的联系。但前两年,她的公司却被迫接二连三搬了三次家,就因为公司所在的大厦,消防验收不合格。

房租的损失只是一方面,在辛颖看来,自己本是正规经营的企业,却跟个皮包公司一样频繁换地址,这个才是最致命的。

出问题的这座大厦,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坐落在西青区与南开区的交界处,行政管辖属于南开区,但产权归西青区李七庄街道所有。原本大厦的使用性质是酒店式公寓,但变更为商业之后,产权方二次装修,没有向消防部门申请验收,而承租方在没有取得消防合格的情况下,就开始招租,隐患就此埋下。

因为前期双方都投入了大量资金,再加上街道的分管领导调整,所以面对消防部门的一纸整改,谁来承担损失,双方并没有谈拢,对已经进驻的这些企业,安抚赔偿也是一拖再拖。

就在双方僵持不下,企业被迫陆续搬离的时候,天津“津八条”“民营经济19条”、“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新举措、新理念相继落地。怎么安顿这些企业,才是头等大事,这也让事件有了转机,双方开始坐下来,直面问题了。

想清楚了为谁服务,怎么解题也就明了了。随后,在西青区和李七庄街道以及承租方的协调下,为大厦内的进驻企业,在一公里外,协调出了可以免交租金的过渡安置房。辛颖的公司就搬了过去,等改造完成后,选择还回到这里。

李七庄街道除了担负了整改之后装修的800余万元,还对大厦承租方的损失也给予补偿。双方重新续签了合同,为其免租3年,基本能背平企业的损失。经过大半年的运营,现在,大厦有了新的名字——商会联合大厦,已经吸引了十几家商会及三十多家企业入驻,入驻率达到99%。

随着大厦的面貌焕然一新,政府对入驻企业的服务也更近一步。李七庄街道在大厦内专门设立了服务中心,可以第一时间服务企业,对企业家的需求也是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两年来,天津持续落实“津八条”,民营经济的“19条”,召开企业家大会,倾听企业家心声。并且把简政放权、提高效率摆在突出位置。仅今年前三季度,市级行政许可从1133项降到228项,减少了80%,实现大“瘦身”,对保留的事项也实现办事效率“大提速”,“最多跑一次”办理比例超过70%。(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