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焕:用担当诠释忠诚 用实干践行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何会文 编辑:曲璐琳 2019-11-26 10:36:52

内容提要:今年11月1日,红桥区提前并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棚改“三年清零”任务的好消息正式对外宣布,区政协主席杨焕和许多政协委员闻讯后纷纷热烈握手或相互拥抱,他们骄傲、他们自豪,因为红桥区政协先后承担的10个片区棚改项目全部实现清零,以实际行动兑现对百姓的庄严承诺,总计完成11630户的拆迁任务,占全区拆迁总量的三分之一。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11月1日,红桥区提前并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棚改“三年清零”任务的好消息正式对外宣布,区政协主席杨焕和许多政协委员闻讯后纷纷热烈握手或相互拥抱,他们骄傲、他们自豪,因为红桥区政协先后承担的10个片区棚改项目全部实现清零,以实际行动兑现对百姓的庄严承诺,总计完成11630户的拆迁任务,占全区拆迁总量的三分之一。

  “这里凝结着杨焕的心血与汗水啊。”许多政协委员感慨地说。“要说贡献那也是区政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全体委员共同担当作为换来的成果。”杨焕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障。”2016年底,杨焕交流到红桥区任职政协主席,她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以服务大局为重,全力以赴为打赢棚改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用她的话说:“棚户区改造是红桥发展所需,关乎民生福祉。区委有号召,政协就有行动,区委有部署,政协就要落实。”

  团结村地块是区政协承担的第一个棚改项目,是搁置了十多年又重新启动的老项目,可谓久攻不下的“硬骨头”。杨焕深入动迁指挥部,与动迁干部逐户分析具体问题,研究制定了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措施办法。关键时点昼夜坐镇指挥,倒计时最后一天一直坚守到深夜零点。该项目仅用95天就在全区率先拔旗。杨焕将广大政协委员以及机关党员干部都派上了棚改“战场”,打出了一套套“组合拳”。组织政协委员围绕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提出数十条具体实施对策建议,提供给区党政部门;开展视察、座谈等民主监督活动,在“摇号选房”等活动中,监督保障各环节公平、公正、公开。把棚改工作与加强基层党建相结合,是政协拆迁的一大法宝,也是杨焕提出的“金点子”。自2018年以来,杨焕先后多次组织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丁字沽北大街、丁字沽平房片区拆迁项目现场,亮明身份、宣讲政策、倾听诉求、入户动员群众搬迁。

  熟悉杨焕的人这样评价她:工作有冲劲、有魄力,敢抓敢管,敢于负责,推动落实力度大,有较强的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她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围绕区域经济发展、文明城区创建、社会事业建设等事关全局的重要问题和民计民生的实际问题协商议政,组织委员形成调研成果40余篇,提出对策建议数百条,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