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擦亮“店小二”家的“风火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杨璐莹 编辑:李彤 2019-11-26 18:02:22

内容提要:渤海之滨、海河之畔,一座创新、开放、包容的城市正在向世界敞开大门。当好“店小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经营发展一直是天津市委市政府秉持的服务理念。出租汽车行业的规范与发展从某种程度上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天津北方网讯:渤海之滨、海河之畔,一座创新、开放、包容的城市正在向世界敞开大门。当好“店小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经营发展一直是天津市委市政府秉持的服务理念。出租汽车行业的规范与发展从某种程度上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充当“店小二”家的“风火轮”,必然对传统的出租汽车行业提出更高的要求。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提升服务品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不仅是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推进公共服务行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

强化专业意识,保障安全运营服务。作为出租汽车驾驶员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行车时,不接打移动电话,不玩游戏,不聊微信是最起码的要求。不酒后驾车,不超速行驶,在乘客上车后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并检查车门是否关好是一名合格出租汽车驾驶员每天重复N遍的“必答题”。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出租汽车行业是服务行业,是服务行业就要有个服务的样子。讲普通话,使用文明用语是服务的样子;微笑服务,保持车辆整洁是服务的样子;不乱收费,不走“冤枉路”是服务的样子;乘客上车前,协助乘客安置大件行李,乘客下车时,提醒乘客带好自己物品也是服务的样子,做好服务就要有甘当“店小二”的精神。

强化责任意识,增强行业竞争能力。网约车的兴起给出租汽车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只有增强自身责任意识,提升出租汽车竞争力,才能得到行业的持续发展。文明出行,不闯红灯,远离危险驾驶。斑马线旁礼让行人,拒绝车窗抛物,自觉维护公共卫生。时刻提醒自己驾驶的是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自己的言行关乎整个行业乃至这座城市的脸面。在助推天津成为“网红城市”的进程中我们处于更加有利的位置,同时也肩负责任和使命。

能开好汽车不等于能开好出租汽车,一名合格的汽车驾驶员不等于一名合格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文明意识和服务意识是当好出租汽车驾驶员必备的职业素养。当然,如果驾驶员能懂一些方言,掌握一门外语,更便于与乘客沟通,那就是锦上添花的事了,必须点赞!擦亮出租汽车行业品牌,擦亮“店小二”家的“风火轮”,让这座城市因出租汽车而提速,让更多的网友因出租汽车来天津打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