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是一趟趟跑出来的──记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河东支行营销副行长孙海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岳付玉 编辑:李松达 2019-11-27 09:06:53

内容提要:在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有一位拼命三郎似的支行副行长。小伙伴们一提起他,就说他“不是在和客户谈业务,就是在去谈业务的路上”。身先士卒、诲人不倦、勇于创新,是大家对他的评价。他就是该行河东支行营销副行长孙海澎。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有一位拼命三郎似的支行副行长。小伙伴们一提起他,就说他“不是在和客户谈业务,就是在去谈业务的路上”。身先士卒、诲人不倦、勇于创新,是大家对他的评价。他就是该行河东支行营销副行长孙海澎。

  天津首笔物流金融东疆仓单业务,就是孙海澎带领团队发放的。这笔业务被作为典型案例在天津物流金融东疆试单成果发布暨仓单融资签约仪式上分享,被多家媒体报道。当时,仓单质押融资为天津市的全新业务类型,时间紧任务重,他带领团队连续加班加点,逐一突破重点难点。此类业务签署协议文本及操作细节须获得银行、借款人、仓储方和处置方四方的全部认可,而当时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借鉴,一切都需要从零开始。他认真钻研国内类似业务,积极咨询行业专家,多次往返于银行、企业和东疆管委会之间,经过多轮沟通和修改,最终敲定了合同文本及操作流程,在总分行的支持下,完成了这个天津第一笔!为天津市大力发展物流金融打下良好基础。

  他积极响应天津自贸区改革创新发展要求,坚持自贸特色支行的定位发展,借助NRA账户开展离岸金融,拓展国际业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实现国际结算量3.47亿美元。

  为做好小微普惠金融业务,他利用天津滨海农商行小微企业特色产品,量身制定融资方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截至目前,他所在支行今年已累计为小微企业放款81笔,放款金额7960万元。

  闪光业绩的背后,是团队全员辛勤的付出。一笔业务不论金额大小,孙海澎都坚持带领客户经理一起跟踪从下户、上报、审批到放款的全流程。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小伙伴们,业绩从不是在办公室里坐出来的,而是一趟趟跑出来、一笔笔谈出来的。

  这位身先士卒冲在一线的排头兵,也是因材施教诲人不倦的好师傅。对青年员工,孙海澎手把手教、一笔笔带,要求客户经理每日复盘,他逐笔讲授业务原理、关键风险点、操作流程和心得经验,让大家明白什么业务能做、什么业务不能做。在他的熏陶和影响下,支行风清气正,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