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群众汇报】河北区开门听群众意见 十年积水路变“顺心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张麒麟 2019-11-27 18:15:30

内容提要:群众利益无小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北区坚持从群众关切出发,通过“小切口”破题,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变成放心事、暖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津北方网讯:群众利益无小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北区坚持从群众关切的问题出发,通过“小切口”破题,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变成放心事、暖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底的天津气温已经在零度上下徘徊,天气寒冷。河北区新开河街盛和家园小区门口甬路的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师傅们这十来天都在加班加点赶工程进度,今天下午就能完工,尽早给小区居民铺就‘顺心’路,雨雪天出行就不用担心了。”河北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河北区相关负责人到盛和家园门口现场办公听取群众意见

  盛和家园一期是河北区首批还迁保障房小区,自2009年入住起,小区出入口到普济河道桥下一段甬路因开发商管理权没有移交,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状态,随着时间推移,年久失修,道路坑洼不平、两侧没有排水设施且高于甬路约10厘米,雨季积水严重,小雨两三天无法行走,大雨长则一个星期无法通行,居民出入时在水中铺垫砖头、木板,一些老人甚至不能出门买菜。“群众多次反映均未得到有效解决,短短不到百米的甬道,成为横在社区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之间看似不可逾越的鸿沟。”盛和家园社区党委书记李双军说。

  提升后的盛和家园门口甬路

  这次盛和家园居民回家“必经之路”问题的解决,得益于河北区广开言路,开门听取意见。2019年11月16日上午,河北区委书记刘志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时征求群众意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来到现场实际查看并紧急召开了现场推动会,明确指出,管理权没有移交不是漠视群众利益诉求的理由,要以群众的迫切需求为导向,实现群众所想,务必在年底前彻底解决盛和家园门口道路积水问题,为1900户居民出行铺就“顺心”路。

  修好了道路、温暖了人心,社区居民尹阿姨说“这十年来,以前只要下点雨,出入小区大门口时真是不知道怎样下脚,车、水、泥搅在一起非常不便,这下好了,区委、区政府真是实实在在为居民着想,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大伙儿都想为这样的民生好事、实事点个大大的赞!”

  民之所呼,必有所应。一条不足百米的甬路打通让社区群众感受到心坎上的温暖。主题教育中,为了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解群众之忧,河北区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着眼顶层设计,切实谋深、谋实、谋细。制定党委(党组)20项和党支部10项重点任务清单,让基层可参照、能执行、好落实;组建10个区委巡回指导组,促进工作常态化。重点围绕教育、老旧小区改造、交通拥堵、社会保障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优化营商环境、基层减负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解决问题的重要内容。目前,全区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已初步查摆问题980个,解决问题869个。(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