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正式实施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管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孙畅 2019-11-28 16:05:28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要求,天津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于2019年11月28日正式实施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管理,同步在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启动企业备案受理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要求,天津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于2019年11月28日正式实施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管理,同步在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启动企业备案受理工作。

  市道路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机动车维修行业实行“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政务服务模式,旨在进一步打通办事“难点”“堵点”、简化办理流程、减轻企业负担,提高政务服务质量效率,营造道路运输行业良好营商环境。

  据介绍,该项政策出台后能实现立即办理,对企业材料齐全的情况实施即来即办,做到一次性告知、当场受理、当场办结,最大程度提高办事效率,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同时,延长有效期限,此次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着眼于便企利民,将时效定为长期有效,无需延长有效期,在备案内容发生变化时需重新备案。实行备案制后,取消行业资质证明,并通过在市交通运输委网站、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公布备案企业信息,做到备案工作的透明和公开,为市民群众提供合法有效企业资质查询途径。企业和个人可登录天津网上办事大厅(http://zwfw.tj.gov.cn/)查询和下载备案文书,并可通过“办事大厅”开展经营备案,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此外,推行信用“承诺”,对要件中的机动车维修管理制度实行“容缺后补”办理,申请人不能当场提交制度材料的情况下,可按要求做出书面承诺,即可当场受理备案申请并审核办结。为减少企业办理等候时间,市道路运输局设置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办理预约电话022-84194164,备案企业可依预约到访办理。(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