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来临 天津水务集团做好防寒防冻保障供水稳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李彤 2019-11-28 17:45:28

内容提要:连日来,天津市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为确保冬季低温期用水安全稳定。天津水务集团做好引江、引滦原水输水线路优化和水量合理分配工作,对尔王庄、王庆坨、北塘水库提前进行补水工作,确保各水库正常高水位运行状态。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天津市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为确保冬季低温期用水安全稳定。天津水务集团做好引江、引滦原水输水线路优化和水量合理分配工作,对尔王庄、王庆坨、北塘水库提前进行补水工作,确保各水库正常高水位运行状态。同时,提前备足防冻所需的各项物资,供水管网在线压力点24小时不间断监控,降低冬季低温供水管道爆裂、漏水的风险,确保冬季供水管网安全平稳运行。

水质方面,加强原水水质监测,每日对原水沿线各点位进行巡视性监测,每周对原水进行23项检测,每月进行107项全项检测,保障水质变化预报预警。同时,利用在线仪表24小时监测与人工检测相结合的方式,每日对出厂水进行19项检测,每月进行35项检测,保障水质安全稳定。此外,加强对管网水质的管理,全市1722个管网取样点,每日对管网水进行19项检测,每月进行35项检测,保证管网水质安全达标,管网合格率为99.99%。

此外,为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天津市水务集团对原水水库、明渠、管线、涵闸、泵站及产水水厂、供水管网相关设施设备做好保温防护、加装防冰冻设备,及时消除冬季输水安全隐患。同时,对供热站、融盐池供水管网及闸阀进行专项排查,有效避免冬季供水管网串水事故的发生。此外,做到抢修人员、机具、车辆24小时备勤,随时做好低温天气下各类供水故障抢修工作。

温馨提示:冬季用水注意防寒防冻。

1.用水管道、水表等设施在阳台、明厨、明厕等位置的用户,请您提前(尽快)用海绵、棉絮、草绳等物品对用水设施进行包裹保温,降低管道、水表冻坏冻裂的发生几率。

2.家中长期无人居住及空房未通暖气的用户,要做好水表、水管的保温处理,以免冻裂。空房用户最好将您的联络方式告知物业或您的邻居,以便出现冻漏情况下能够及时与您取得联系进行维修。

3.有长时间不在家或出门旅游计划的用户,应提前关闭所有供水截门,尤其是坐便水箱的上水截门,并对室内的水管和用水设备等放净存水,清空管道,可有效避免漏水。

最后,天津水务集团客服热线“96655”24小时受理各类用水诉求。(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