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编辑:李彤 2019-11-28 20:32:00

内容提要:天津港是中国北方最大的综合性港口、世界等级最高的人工深水港。如今,它正在努力求新、求变,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港是中国北方最大的综合性港口、世界等级最高的人工深水港。如今,它正在努力求新、求变,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今年,天津港进一步强化对京津冀地区的港口辐射能力,在雄安新区建立服务中心,连接保定、胜芳、白沟等物流服务节点。

同时,在河北成立津冀港口投资平台公司的基础上,目前,又与唐山和黄骅设立了两家投资合作公司,通过资本联系,建立码头布局。

现在,天津港开通了天津至秦皇岛、京唐、曹妃甸、黄骅等港口的多条定期环渤海内支线,共计投入运营船舶12条,每月航班达到90余艘次。

今年初,天津港推出阳光价格升级版,实行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制度,降低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这为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保障。为了进一步强化辐射作用,进入四季度,天津港又提出“窗口前置,功能前移,和资源前倾”。在港口集装箱码头和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设立了专用通道和专门窗口,为雄安新区进出口货物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保障。通过在曹妃甸设立的办事中心,现在办事人员可以直接深入到企业对接出口服务。

今天,又有一批货物,从梦牌瓷业的唐山基地发出,前往曹妃甸港装船,通过“环渤海支线”,运送至天津港,并从这里出口海外。

今年1-10月,天津港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470万标箱,同比增长8.6%。集装箱海铁联运量累计47.7万标箱,同比增长12.1%。接下来,还将聚焦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对内陆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建设国际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和枢纽港口。(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