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区开起了宣讲大课堂”——市妇联“巾帼宣讲员”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朱绍岳 编辑:李彤 2019-11-28 18:25:47

内容提要:11月28日上午的和平区国际公寓社区,温暖如春,热闹非凡。在这里,和平区妇联的干部组织社区女性群众和退休居民,集体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8日上午的和平区国际公寓社区,温暖如春,热闹非凡。在这里,和平区妇联的干部组织社区女性群众和退休居民,集体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刚接到咱们社区的巾帼宣讲活动的时候,我就感到特别激动,作为一个退休的老党员,非常希望能够在第一时间聆听宣讲课。”家住附近的岳铭俊女士说,宣讲课的内容比她想象得还要接地气,为她在今后的志愿宣讲服务中,增添了许多理论储备和知识素材。“全会精神的内容非常广博,我们基层社区更需要通过具体鲜活的小故事,把全会精神的内涵真正传递到百姓心中。”作为和平区的一名优秀志愿者,岳铭俊女士还表示,全会精神宣讲的内容和她的文化志愿服务工作非常契合,让她真正从心底当中,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力量。“我们天津朗诵艺术团文化服务总队,有了全会精神力量的注入,今后的志愿服务也就更有了目标和方向。”

在宣讲备课中,天津朗诵艺术团“天朗之声”书记、和平区巾帼宣讲员武岩就坚持“以小见大”的宣讲思路,针对不同的宣讲社区和听众,比如结合社区楼道清理的具体案例,结合妇女群众平时工作学习的特殊情况,为大家备好、上好每一堂宣讲课。“在前期的备课过程中,我准备了大量的宣讲资料。虽然我已经接受了多次的宣讲学习,但是全会精神浩繁广大,仍然需要我们不断地深入学习理解。天津市和妇联的宣讲课为我们基层宣讲员指名了方向,而我们也在每堂课的宣讲活动中,与群众共同学习进步,宣讲一次,我们就等于巩固学习再进步一次。”

在武岩看来,每一堂宣讲课都能让她感受到新内容、新变化。而针对不同群众、不同社区地宣讲,也为她下一次的宣讲备课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和素材。“宣讲对我们基层党员群众来说,是加深理解领悟我们党建设伟大祖国发展的重要手段。社区建设、邻里帮扶,这些生活小事,都通过宣讲课,一一被赋予了更加深刻的内涵。每一次备课我都反复琢磨思考,就是希望能给群众带来最丰富、最生动的全会精神宣讲。”

一次宣讲课岂能道尽全会精神的宏旨要义,课后,群众们,还在和宣讲老师积极交流,与“同学们”一起探讨感悟学习心得,感悟祖国建设的伟大历程。也正是在这一节节基层社区宣讲课的无形氛围中,让群众领悟到了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更加奋发有为,建设好自己的社区,建设好自己的家园。(津云见习记者朱绍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