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三季度本市累计减税降费329.9亿元 减税降费“红包”越来越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英潮 编辑:李松达 2019-11-29 10:33:06

内容提要:据天津市税务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本市累计实现减税降费329.9亿元,政策红利正在释放给全社会。

  天津北方网讯:据天津市税务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本市累计实现减税降费329.9亿元,政策红利正在释放给全社会。

  日前,在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服务大厅里,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冯海告诉记者:“税收政策的减免优惠,让我们看到了政府部门对实体经济实实在在的支持。我们公司属于工业制造业企业,2019年4月起,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预计2019年全年可减少公司的增值税及附加税3200万元。我们将把这笔节省下来的资金全部用于循环经济建设,为天津的生态文明建设再加一把力。”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使更多企业充分了解和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本市税务部门及时为众多企业提供管家式、定制式的纳税服务,通过深入浅出的政策宣讲培训,帮助企业弄懂吃透税收优惠政策。基层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深化增值税改革等政策,很多基层税务人员线上提供24小时“微保姆”服务,线下成立减税降费服务小分队上门辅导,通过“面对面”培训、“点对点”辅导、“心连心”解读,及时帮助企业了解税收优惠政策,扩大红利的覆盖人群。位于河西区的天津市赛福电子材料厂是一家制造业企业,自成立至今,先后安置残疾职工就业近80人次,是市残联所属的福利企业。税务人员多次上门辅导,手把手帮企业用好减税降费政策。该企业2019年预计减税140万元,发展动力更足了。

  为了助力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力,税务部门还借助科技不断升级服务举措。例如,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积极打造“24小时自助办税区”,提供发票领用、发票认证等多项业务,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便利化办税服务。和平区税务局近期上线了智能机器人语音应答系统,使智能机器人以真人语音的方式与纳税人进行电话交流,回答涉税咨询问题。(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