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网络诚信 破晓已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李若楠 编辑:张麒麟 2019-11-29 18:15:22

内容提要:挥毫诚者丹青,泼墨网络万重碧落以见晴空;摇拨守信之弦,奏响诚信中国守正强音以彰其德。2019年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如约而至、花落古城长安,从“云中谁寄锦书来”的纸短情长到“人人都是自媒体”的网络星河,诚信建设让中国互联夜空流溢破晓曙光。

 

网络诚信 破晓已至

挥毫诚者丹青,泼墨网络万重碧落以见晴空;摇拨守信之弦,奏响诚信中国守正强音以彰其德。2019年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如约而至、花落古城长安,从“云中谁寄锦书来”的纸短情长到“人人都是自媒体”的网络星河,诚信建设让中国互联夜空流溢破晓曙光。   

仰望星空,明诚信建设之路漫修远。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宛如浩瀚夜空当空皓月,驱散网络空间万古长夜。诚信从来不是一个名词,而是一个大写的感叹号,需要我们时刻反躬自省,做到全力以赴。我国全面接入互联网以来,网络世界的高效便捷在打破阡陌纵横、鸡犬相闻的传统社会之余,也难以避免地成为陌生人社会中道德缺失甚至沦丧的“灰色地带”。自媒体不发守正之声、某些“键盘侠”大行其道、网络谣言时起、不当炒作日盛,失信行为让网络空间的某些领域成为乌烟瘴气的滋生地。人无信不立,网无信不清,让网络执法切实落地生根,提升失信者违法成本,让诚信曙光驱散失信之气,营造霁月清风的网络环境才能使思想之高贵、灵魂之深邃熠熠生辉,才能让网络真正成为良性传播的沃土,凝聚起立信、尊信、守信的网络之风。

守望破晓,领诚信中国之日出扶桑。小至一个人、一个企业,大至一个国家、 一个民族,诚信是立人之本、兴企之根、强国之基、振兴民族之要,在网络时代尤其如此。为人者,当恪守诚信原则底线,诚信上网,文明用网,不做失信消息的传播者,不使初心染尘,做好网民,从我做起构筑诚信中国一砖一瓦,用守法自律践行网络时代对诚信的呼唤与坚守;兴业者,当将诚信经营作为行业发展方向,建设诚信电子商务平台,避免让假冒伪略、三无产品侵蚀消费者的“乐购”质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借助网络空间的乘数效应播洒诚信的“种子”,拔除罔顾消费者权益的失信“杂草”,灌溉更多诚信经营的“向阳之花”,让诚信的暗香盈满网络花园的每个角落;治国者,当用为政以信理念筑牢群众基础,发挥平台建设作用,当好“店小二”,进一步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诚信阳光,让诚实干事者、守信创业者沐浴温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内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外凭“诚信口碑”树立国家威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破晓已至,构筑网络诚信需要全社会紧密相连、形成合力,共享诚信硕果,共证红日初生、破云而出的网络盛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