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督实查 做利剑“尖兵”──记市政府办公厅督查一处副处长李亚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付勇钧 2019-11-30 09:21:18

内容提要:15年来,市政府办公厅督查一处副处长李亚男默默耕耘在政务督查一线,为决策提供参考、为群众排忧解难,用一名共产党员无怨无悔的坚守付出和忠诚担当书写下一篇又一篇“平凡中的非凡”。

天津北方网讯:从聚焦民营经济“19条”、“一制三化”改革等重点措施,查找疏通改革堵点,到围绕养老服务、儿科诊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29项涉及民生领域的重点工作,开展明察暗访……15年来,市政府办公厅督查一处副处长李亚男默默耕耘在政务督查一线,为决策提供参考、为群众排忧解难,用一名共产党员无怨无悔的坚守付出和忠诚担当书写下一篇又一篇“平凡中的非凡”。

自2004年进入市政府办公厅以来,李亚男便与政务督查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常年主动深入开展工作,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平均年组织撰写督查报告50余篇,是众口称赞的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好榜样。

在一定意义上说,没有督查就没有落实,没有督查就没有深化。如何更好开展督查工作?首先就要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李亚男围绕大局督重点,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市委重要决策、市政府重点部署,聚焦项目投资、国企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事关重大、影响深远的重点工作,紧跟落实进度,选取关键节点,开展重点推动。

“暗访是获得一手资料最好的途径,不仅可以提高督查效率、增强督查效果,还能最大限度减少对基层的干扰。” 抱着这样的信念,今年以来,李亚男所在处室开展暗访近20次,查访点位超过千个。

针对巡游出租车长期存在拒载、议价等“顽疾”问题,他们先后两轮围绕“三站一场”、医院、宾馆、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以普通乘客身份打车300余辆次,并通过暗访录制设备取证,锁定了一批违规车辆,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提供了证据线索。目前,我市重点区域巡游出租车运营状况已有改观。

不仅如此,李亚男还与同事一起积极开动脑筋,为解决问题出谋划策,避免开展以了解情况为目的的一般督查,更多开展以解决问题为目标的深入调研。“我们要以‘办成事’为目标,养成想‘怎么办’的习惯,不局限于查找具体问题,而是注重深入挖掘、总结提炼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借鉴其他经验做法,为解决问题提供更加丰富、更有价值的建议参考。” 一直以来,李亚男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他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长期以单位为家,经常工作时长超过14个小时。为写好一篇督查报告,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认真研究政策法规,反复与专业人士交流探讨。长时间、满负荷的工作让李亚男患上了严重的颈椎病,脖子经常是僵硬的,发起病来疼痛难忍,但在这种情况下,他依然坚持工作,不曾停下一分一秒。

因为,在他心中,“这就是责任、是义务,必须干实、干好。”(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