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从“小切口”入手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积水路变“顺心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付勇钧 2019-11-30 11:22:05

内容提要:目前,津城的最低气温已在零摄氏度上下徘徊,河北区新开河街盛和家园小区门口甬路的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师傅们这十来天都在加班加点赶进度,尽早给小区居民铺好路,确保雨雪天出行安全,如今终于完工了。”河北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津城的最低气温已在零摄氏度上下徘徊,河北区新开河街盛和家园小区门口甬路的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师傅们这十来天都在加班加点赶进度,尽早给小区居民铺好路,确保雨雪天出行安全,如今终于完工了。”河北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盛和家园一期是河北区首批还迁保障房小区,自2009年入住起,小区出入口到普济河道桥下一段甬路因开发商管理权没有移交,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状态,道路坑洼不平、雨季积水严重,群众多次反映均未得到有效解决。“短短不到百米的甬路,成为横在社区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之间的鸿沟。”盛和家园社区党委书记李双军说。

本月16日,该区负责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时征求群众意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来到现场实际查看并紧急召开现场推动会,明确表示,管理权没有移交不是漠视群众诉求的理由,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实现群众所想,务必在年底前解决盛和家园门口道路积水问题,为1900户居民铺就“顺心路”。

“道路修好了,人心温暖了。” 社区居民尹阿姨说。

河北区在主题教育中通过“小切口”破题,着力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变成放心事、暖心事。重点围绕教育、老旧小区改造、交通拥堵、社会保障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解决问题的重要内容。目前,该区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已初步查摆问题980个,解决问题869个。(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