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制度建设 提升治理能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雷风雨 刘超 编辑:付勇钧 2019-11-30 11:22:00

内容提要: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出席本次会议的各区、各系统负责人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治理能力。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出席本次会议的各区、各系统负责人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治理能力。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持续夯实企业制度建设,不断提升企业治理能力,特别是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天津港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国企改革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说,我们要将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朝着建设世界一流港口营运集团的目标阔步迈进。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首次把保障民生作为一项制度提出来,充分反应了我们党的价值取向,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教育是民生的重要方面,天津和全国一样,教育的短板现在还是学前教育。”市教委主任荆洪阳表示,“今年全市在园幼儿比去年相比增加了近4万人,通过政策层面的顶层设计,全市出台了8项含金量很高的支持政策,从收费、培训到财政补贴,经过这一年的发展,我们取得了长足进步。明年我们要持续抓好学前教育发展,确保补齐10.8万个学前教育学位。”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就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表示,“结合区域发展实际,我建议,应以问题为导向,一方面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另一方面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在此基础上,还应着力持续强化制度执行,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与考核。”(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