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津城更有温度更有品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19-12-01 08:18:07

内容提要:聚焦群众现实需求,紧盯民生突出难题,全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今年以来,本市城市管理系统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瞄准城市治理的目标,提高治理现代化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聚焦群众现实需求,紧盯民生突出难题,全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今年以来,本市城市管理系统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瞄准城市治理的目标,提高治理现代化水平。日前,市城市管理委党组书记、主任薛新立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本市城市管理系统重点加强六大项目建设,通过更加周到的管理服务,展现城市精气神。

  “聚焦城市管理突出问题,聚焦群众身边事,以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试金石,努力实现民心工程得民心,努力让天津成为更加宜居的城市。”薛新立表示,在垃圾分类方面,本市垃圾分类覆盖居民户数已达到180万户,覆盖率为60%,全市公共机构开展垃圾分类已达到3662家,覆盖率为70%,在全国46个重点城市评比中排名第13位,较去年有大幅度提升。

  在提前供热方面,坚持连续四年提前供热,在上一采暖期结束后,即对全市供热问题集中区进行全面排查检修,为今年供热提供硬件上的保障;在综合分析研判天气状况的基础上,11月1日零时正式供热,达标运行“一步到位”;还深入开展“暖气够不够热?保证温暖到家!”专题检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达93%。

  在海河夜景方面,推动夜间经济和文化旅游发展,打造海河旅游新体验,实现解放桥常规化开启,在主要节日组织了5次开桥,并把开桥活动与文化展示、体育赛事等活动融合,讲好天津故事。

  在城市公园方面,全市新建提升各类绿化1000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提高到38.5%,梅江公园二期建设启动实施,建设完成成林道街心公园等8座公园,水西公园全面建成开放,城市绿道示范段河西段完工并开放,全市285个公园进行摸排整改。

  在厕所革命方面,建设提升公厕333座,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在都市文明方面,严格落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大力整治不文明行为,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18万余人次,进行执法检查26万余次,警告劝阻责令改正4.4万余次,查处案件1807件,行政处罚24.2万余元,对露天烧烤、运输撒漏等行为罚没224.1万余元。

  “2020年,我们将聚焦群众现实需求,全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持续建设提升梅江公园二期等一批公园,深入推进背街里巷环境治理,配齐公共设施,扎实做好供热服务,推进垃圾分类,持续推进管理和服务力量下沉,推行网格化管理,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品位。”薛新立表示。  本报记者  刘超

  又讯(记者刘超)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政府办公厅的指导下,市政府新闻办与海河传媒中心于12月2日至31日,在津云中央厨房直播间举行《公仆走进直播间》栏目开播二十五周年暨“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12月2日8时30分到10时,市城市管理委党组书记、主任薛新立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进直播间,介绍2019年民心工程完成情况、2020年工作重点等内容。天津新闻广播(FM97.2)将对访谈进行现场直播、津云客户端同步进行网络视频直播,海河传媒中心各媒体全程对活动进行报道。

  开栏的话

  时近年终,各项工作正在收官,各部门成绩单陆续亮相。2019年,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收获几何,亮点几许,暖意几分?

  从今天起,海河传媒中心策划推出“向群众汇报 请群众阅卷”系列报道,让各职能部门公开张榜,公布年度答卷,向群众汇报,请群众阅卷。为了透视答卷成色,我们还邀请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走进直播间,与热心市民面对面,答疑民生热点,直面百姓痛点,破解城市治理难点,真诚回应社会呼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本报今天推出第一份成绩单,看市城管委如何盘点2019。明天,我们还将邀请部分市民,就这份年度成绩单,让汇报人和阅卷人对话交流,现场点评,努力给出公允透明的民生考分。相关报道,敬请垂注。(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