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及时救助 帮扶突发困难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12-01 20:34:00

内容提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静海区紧扣专项整治10项问题分解立项,开展“万名党员联万户”活动,通过走访入户,根据困难群众的需求及时调整政策,用群众的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静海区紧扣专项整治10项问题分解立项,开展“万名党员联万户”活动,通过走访入户,根据困难群众的需求及时调整政策,用群众的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静海区紧盯群众需求,各镇包村干部、农村专职党务人员、驻村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倾听民心民意。为了及时掌握困难群众情况,独流镇28个村,实行了党员包片监督制,党员信息全部上墙,群众有任何困难,都能及时联系到党员干部。家住独流镇北刘村的周玉莹反映,去年的一场事故,不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儿子也失去了劳动能力,日子一下子拮据起来。

因为儿媳妇有工作,周玉莹家每年能有两万多元的收入,按照相关政策,不能享受特困或者低保家庭的救助。在主题教育中,通过走访,党员干部发现,像周玉莹家这样,因为突发变故出现生活困难的家庭还有不少,截至目前,总共排查出87户,独流镇将帮扶突发困难家庭列入整改问题清单,根据不同情况,给予一次性资助或进行长期帮扶。周玉莹一家,就获得了资金资助,儿媳妇还在村党员干部帮助下,找了一份收入更稳定的工作。(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