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记北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承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音 编辑:付勇钧 2019-12-03 08:29:39

内容提要:今年3月,北辰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安排检查评价后的三个单位“一把手”上台表态发言。这次点名道姓、不留情面、直戳痛点的大会,给全区各处级单位一次深刻的警示。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3月,北辰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安排检查评价后的三个单位“一把手”上台表态发言。这次点名道姓、不留情面、直戳痛点的大会,给全区各处级单位一次深刻的警示。

“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大都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加大巡察整改力度,对巡察整改工作跟进监督、接续监督、持续监督,才能切实解决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突出问题,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北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承光说。

在去年的巡察过程中,发现一些基层单位存在将个人使用的电话卡与单位固定电话捆绑,由公款支付个人通话费用的问题,引发一些单位借机变相发补贴、个别干部趁机占公家便宜的乱象。周承光高度重视,要求举一反三、严厉查处,推动全区开展三轮专项清查,共发现25个单位和部门存在此类问题,给予38人党纪处分、45人“第一种形态”处理,警示震慑效果明显,进一步净化了全区政治生态。

一个一个拔钉子,着力解决老问题、“硬骨头”。作为区纪委监委的带头人,周承光没有把发现问题当作巡视巡察的目的,而是将工作的最终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认真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不当“老好人”,敢动真碰硬。今年2月,周承光向群众最为关注的突出问题下手,在全区开展农村集体土地、厂房承包租赁合同清理工作。针对农村土地管理混乱、违法占地严重等问题,对土地领域腐败施以重拳。全区126个村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对村集体资产对外承租合同逐一检查。发现不规范合同,及时予以纠正、废止;对拖欠、漏缴租金予以追回;对侵占村民利益的人员予以惩处。行动开展以来,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收缴承包费、租金1.4亿元,严肃查办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

面对案子,周承光一身正气、不徇私情。同时,他秉持“严管厚爱”的良苦用心,始终坚持给想干事的干部撑腰做劲,使其丢掉包袱、甩开膀子、轻装上阵。2019年,区纪委监委共对包括40名处级干部在内的114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激励他们奋发有为,勇于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担当奉献。(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