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开播 晒成绩单接受监督 实打实为群众解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付勇钧 2019-12-03 09:24:53

内容提要:从12月2日开始,我市15个委办局主要负责人陆续走进津云中央厨房直播间,围绕2019年民心工程完成情况、完善营商环境具体举措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工作重点等“向群众汇报”。

天津北方网讯:从12月2日开始,我市15个委办局主要负责人陆续走进津云中央厨房直播间,围绕2019年民心工程完成情况、完善营商环境具体举措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工作重点等“向群众汇报”。为了方便群众通过节目参与监督、反映问题,昨日,市政府新闻办与市政府办公厅、海河传媒中心联合召开《公仆走进直播间》栏目开播二十五周年暨“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访谈相关情况。

作为落实“向群众汇报”工作机制的一项新探索,此次推出的“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借助《公仆走进直播间》这个平台,通过媒体融合这种传播方式,在更广的范围内,倾听群众诉求,接受群众监督。

《公仆走进直播间》开播于1994年,是全国开办最早的集政府服务与媒体监督为一体的直播节目。25年来,《公仆走进直播间》栏目在推进政府为民服务、促进政务公开、加强舆论监督、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连续入选天津广播电视台十大最具影响力节目,曾荣膺中国新闻名专栏。

从昨天开始到12月31日,每周一至周三上午的8点30分到10点,天津新闻广播(FM97.2  AM909)现场直播“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津云客户端将同步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在直播过程中,市民可通过热线电话23601441、23601442、23601443提出问题建议,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天津广播”进行留言。

“向群众汇报”的主体是群众,目的是“为群众办实事”。在每一期访谈之前,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广播、天津电视、津云客户端、天津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会对“汇报人”汇报的内容进行对外公布,向群众征求意见。每一期节目后,结合直播接听热点问题,都会请委办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市政府办公厅将在访谈节目结束后,对于征集问题和建议的解决情况进行跟踪和督查,推动群众呼声有回音。此外,访谈节目还设置满意度调查环节,通过新媒体平台在每期节目开始后的24小时内接受群众综合评价,最后将满意度调查情况,报送市政府办公厅,并予以公示,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中国小康网等中央新闻网站驻津频道将对访谈节目进行全方位宣传,方便群众多渠道参与其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