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薛新立现场解答供热、垃圾分类等热点问题 回应民生关切 拿出切实招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付勇钧 2019-12-03 11:33:03

内容提要:供热问题如何解决?垃圾分类如何推广?昨天上午,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薛新立走进海河传媒中心津云中央厨房直播间,向群众汇报2019年城市管理方面工作,与现场的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市社科联专家和媒体记者对话交流,回应现场提问,听取现场点评。

天津北方网讯:供热问题如何解决?垃圾分类如何推广?昨天上午,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薛新立走进海河传媒中心津云中央厨房直播间,向群众汇报2019年城市管理方面工作,与现场的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市社科联专家和媒体记者对话交流,回应现场提问,听取现场点评。

“据88908890便民服务专线统计,自11月1日供热以来,群众满意度达93%,这既反映出我们今年开展供热工作的成绩,也反映出不足。”在市民代表反映河东区第六大道小区部分居民家中供热温度不达标后,薛新立表示,将分两步走为居民解难题,“一方面是应急措施,提高一次管网的供水温度,弥补暖气不热的现状,同时进行现场勘查,对可以立即进行管网改造且不影响其他取暖户的,马上进行改造;另一方面是根本性措施,待供暖季结束,会同本市其他有关单位,解决管网问题,保证明年供热时问题得到全面解决。”

“大道至简,越是有意义的政策和措施,越要方便群众、易于操作。”在与市政协委员、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菅喜岐就垃圾分类问题进行交流时,薛新立表示,源头分类习惯的养成和末端处理能力,是近年来本市推广垃圾分类面临的主要难题。目前,津城常住人口近1600万人,按每人每日0.8公斤生活垃圾产生量来计算,处理能力仍有缺口,“接下来,将加强教育引导,提高市民垃圾分类的意识。随着基础设施加快建设,预计到明年,系列项目陆续完工,本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将迎来质的提升。”薛新立说。

“2019年,天津在城市精细化管理、现代化管理、文明化管理及民心工程领域中不断推进,取得了很大成绩。”市社科联智库专家、南开大学佟家栋教授在点评中表示,“以现场直播的方式,让本市职能部门向听众、观众现场汇报,并根据群众的反馈改进工作、解决现实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是非常好的工作方法,海河传媒中心应该让这种报道方式形成常态。”(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