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打好棚改“三年清零”这场漂亮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刘颖 2019-12-03 15:27:22

内容提要:安得广夏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为打好棚户区改造攻坚战,天津坚持把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穿于棚改“三年清零”任务的全过程,让更多群众圆了安居梦。

  天津北方网讯:安得广夏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为打好棚户区改造攻坚战,天津坚持把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穿于棚改“三年清零”任务的全过程,让更多群众圆了安居梦。

  棚户区是指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平房密度大、使用年限久、房屋条件差、人均建筑面积小、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交通不便利,治安、消防隐患突出及环境较差的区域。棚户区作为我国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典型现象,尽管它曾经解决了不少贫困家庭的住房问题,但它的长期大量存在已阻碍了民生福祉,影响了城市发展,甚至会引发一些社会问题。而对它的改造不仅能有效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缓解城市内部二元矛盾,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而且还能促进经济增长与社会和谐。因此,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也是政府的德政工程,更是百姓的暖心工程、社会的和谐工程。

  民生本务在勤,勤则不匮。近年来,天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将棚户区改造纳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大规模推进实施,有效改善了部分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提升了城镇综合承载能力,促进了经济增长与社会和谐。特别是今年作为棚改“三年清零”任务的收官之年,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按计划安排,到2019年底,天津基本完成市区147.33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任务,将惠及6.24万户棚户区居民。截止到8月底,天津已完成133万平方米,占总任务量的90%,顺利实现征迁的棚改居民全部妥善安置,达到了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的预期目标。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坚持改善民生,既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是党的执政理念的最好诠释。坚持改善民生,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也关系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为打好棚户区改造这一漂亮仗,我们一定要在新的起点上,把差距作为前进的动力,把薄弱点作为工作着力的重点,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用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以棚户区改造为抓手,持续打造特色品牌社区,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棚改”建设成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