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让基层宣讲“冒热气 接地气 添生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佳 王楠 编辑:张麒麟 2019-12-03 20:36:15

内容提要:让宣讲冒热气、接地气、添生气。连日来,天津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团,认真组织备课,深入企业、农村、校园、社区等,同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式宣讲。
 
 

 

天津北方网讯:让宣讲冒热气、接地气、添生气。连日来,天津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团,认真组织备课,深入企业、农村、校园、社区等,同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式宣讲。

最近,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商学院的教师宣讲员们经常聚在一起,为基层宣讲集体备课。这次备课的内容是四中全会中提出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这个内容对国有企业该怎么讲?对民营企业和在思政课上又该怎么讲?

1 不同时期实际上是针对不同的问题在改,那么到了今天,为什么我们瞄准企业混改,如果能让学生理解清楚这些改革背后的深层次的矛盾,对于让学生理解我们一路是如何走来的会很有帮助。

2 应该让他们了解,我们这次的改革它对于我们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和进一步的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有哪些更好的推进。

从集体备课到宣讲是从理论到实践的过程。天津药物研究院从2018年开始混改,目前进入内部体制机制磨合期。针对企业特点,来自财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层宣讲员丛屹,在这里就做了一场名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宣讲。

天津药物研究院实际上为什么它会好女先嫁呢?因为在民营经济来说,这恰恰是他们最需要的稀缺资源,就是包括研发的能力、包括形成研发团队核心的竞争力。它不是我们理解的拉郎配,它本质上是强调的双方相互选择的优势互补的一个资源整合发展的过程。

宣讲通篇都是大白话、实在话。宣讲员结合企业发展现状,潜移默化的把中央战略部署的各种要求揉在其中。通俗易懂的宣讲,让大家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对企业进行混改的深远意义。(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