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中心医院内科系统科护士长刘鸿梅:“三心”做护理 让患者安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刘颖 2019-12-04 11:35:35

内容提要:“哪里的工作最艰苦,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市第三中心医院内科系统科护士长、ICU党支部书记刘鸿梅从事护理30余年,始终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用爱心、细心和耐心对待每一名患者。

  天津北方网讯:“哪里的工作最艰苦,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市第三中心医院内科系统科护士长、ICU党支部书记刘鸿梅从事护理30余年,始终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用爱心、细心和耐心对待每一名患者。

  作为护士长,每天早晚巡视病房是刘鸿梅雷打不动的“必修课”,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到病人床前嘘寒问暖。最“难缠”的病人她主动去安抚,最难应对的家属她去做解释工作,她也因此深得病患和家属信赖。

  一名曾多次自杀、因药物中毒住进医院的年轻女患者,经治疗苏醒后情绪异常激动。刘鸿梅决定将其颈内静脉导管拔掉,避免意外发生。当时,患者不让任何人靠近,更不让拔管,刘鸿梅放下手中的工作,和她温和地小声交谈。几十分钟过去了,患者被刘鸿梅的真诚所打动,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刘鸿梅顺利地帮她拆了线并拔掉导管。在此后的治疗中,这名患者积极配合,很快康复出院。

  住进ICU的病人多为昏迷危重患者,护理的好与坏,家属很难了解到,因此从心理上对医护人员并不是很信任。有一名昏迷的患者进入ICU治疗,家属因心存疑惑,对医护人员的态度很不友好。一天非探视时间,患者的儿子趁病房收治新病人时,混在人群中闯进ICU,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一名护士正在认真地给他父亲做口腔护理,康复助理则在给老人泡脚。

  “我怎么也想不到,父亲昏迷,没有知觉,护士们对他的照护,比我们当儿女的做得还好!”走出病房,这名家属找到刘鸿梅,激动地说:“护士长,谢谢!病人交给你们,我一百个放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