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群众汇报:利归天下 誉属黎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李彤 2019-12-04 20:15:00

内容提要:天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各项收费“自我开刀”,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上阵”。同时,保民生投入只增不减。全面让利于民,唯有刀刃向内、过紧日子才能换来企业和群众过上好日子。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各项收费“自我开刀”,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上阵”。同时,保民生投入只增不减。全面让利于民,唯有刀刃向内、过紧日子才能换来企业和群众过上好日子。

曾漫,中铁十八局财务税政科科长,企业赚了多少钱、花了多少钱、要交多少钱,她都门儿清。像中铁十八局这样的建筑类企业,每个月都申报缴纳“防洪费”,用于城市防洪及中小河流、湖泊治理、维护和建设,一年下来、至少80多万。

今年年初,天津实施民营经济“19条”。在企业眼里,各种利好中最有诚意的就是,天津自己说了算的行政收费,一律全免。这其中就包括防洪费,对于中铁十八局来说,这80多万,省了。降费的同时,减税,天津也拿出了最大的诚意。国家连续两次下调增值税税率,天津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实,减轻企业负担。

同时,天津对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6项地方税种实施“顶格”减免,力度空前。曾漫他们算了算,整个集团的成本一下子又降低了6000多万。

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主要靠宣讲。以往、大多是“大水漫灌”,组织企业财务、会计到场统一听讲座,顾了“大面”、舍了“小节”,常常导致符合政策的企业不理解,该享受到的政策没落地。主题教育期间,税务部门开展了一场关于服务理念的自我检视。

减少税费,让利于企业,可民生投入也需要钱!这笔钱从哪儿出?

光是压减42个市级部门的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方面开支,压减幅度就达到15%。今年,天津还对市级部门实施“零基预算”,也就是说,不再考虑上一年给了多少钱,一切归零,从实际出发编制预算……用这些办法,换来的是保障“一老一小”;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连续四年延长供暖等民生重点项目支出、只增不减。换来的是“放水养鱼”,优秀企业争相入驻。(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