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张勇:深耕职教 创新育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刘颖 2019-12-05 09:47:29

内容提要:走进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思政课教育基地,5000平方米的基地宽敞明亮,园区内的大学生正在这里上思政课。在VR互动教室,独创的“情浸式”实践教学法,把课堂从教室扩展到基地,宣誓台、朗读亭、诚信书屋等环节全方位、立体化融入到实践教学环境中。

  天津北方网讯:走进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思政课教育基地,5000平方米的基地宽敞明亮,园区内的大学生正在这里上思政课。在VR互动教室,独创的“情浸式”实践教学法,把课堂从教室扩展到基地,宣誓台、朗读亭、诚信书屋等环节全方位、立体化融入到实践教学环境中。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张勇介绍,基地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指示的创新之举。2018年年初,张勇从园区管委会领导那里接受这一任务后,就下定决心要把基地建成受学生欢迎、覆盖面广、教学效果好的第二课堂。

  通过大量考察调研,周密策划方案,科学规划建设,反复紧张调试,基地如期投入使用。在满足海河教育园区内院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同时,基地作为本市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平台和载体,还发挥了更大的服务和育人功能,截至目前,共有1.4万余学生在这里进行了实践学习,基地还接待了多家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学习培训及党日活动。

  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一直牵动着张勇的心,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园区各高校成立了大学生就业联盟,仅今年就举办了8场校园招聘会,累计组织招聘企业1737家,涉及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提供岗位5.5万个,吸引了6万毕业生到场。

  张勇还积极为大学生培训交流搭建平台,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营销大赛实战比赛、文创大赛,举办大学生创业项目交流研讨培训,开展园区院校创业者肢体语言培训、演讲技能培训和创业历程分享会。他牵头探索开展“工匠班”培养工作,首批29名毕业生获得“海河工匠”证书,并与知名科技制造企业签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