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震专家:丰南4.5级地震属于正常地震活动 该地未进入地震活跃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刘颖 2019-12-05 13:35:13

内容提要:2019年12月5日8点02分,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发生4.5级地震,天津滨海新区、宁河区、宝坻区和蓟州区有明显震感。对于此次地震的情况,津云新闻记者专访了天津市地震局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副主任刘文兵。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12月5日8点02分,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发生4.5级地震,天津滨海新区、宁河区、宝坻区和蓟州区有明显震感。对于此次地震的情况,津云新闻记者专访了天津市地震局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副主任刘文兵。

  刘文兵表示,地震发生后,天津市地震局与中国地震局、北京市地震局、河北省地震局及时进行了会商,此次地震深度10千米,属于浅源地震,部分地区震感明显。此次位于震中的丰南区位于宁河—昌黎断裂带上,属于1978年唐山大地震的老震区。

  “通过长期监测、数据分析和专家研判,此次地震属于该地区正常的地震活动,该地区未进入地震活跃期,天津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刘文兵说。

  据了解,目前,天津市地震局不断健全地震预警系统,此次地震发生后,天津市地震局超快地震速报系统发挥作用,11秒发出本次地震的速报信息。刘文兵表示,天津地震预警系统正在建设过程中,预计未来1-2年投入运行,该系统建成后,将会通过更多渠道让百姓接收到地震速报信息,特别是生命线工程,如输气管线、输油管线、高铁列车等,将实现自动关停和自动应急处理。

  刘文兵表示,对于规模不大的地震,市民可以不用惊慌,平时可以多学习一些应急避险知识,注意对家中容易跌落的物品进行规整、加固,外出注意高空坠物等,避免受伤。(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