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推进滨海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时报评论员 编辑:张晶晶 2019-12-06 09:40:39

内容提要:制度是定国安邦的根本、成就伟业的保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 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在全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昨日,区委三届十次全会召开,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滨海新区区委关于推进滨海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勇于改革创新,强化执行落实,为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制度是定国安邦的根本、成就伟业的保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斗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根本遵 循。区委三届十次全会通过的《实施意见》,全面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全区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 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推进滨海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 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首要,以认真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为根本,以系统治理、依法 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为原则,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新区具体实践。紧密联系新区制度建设实际,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特别是把坚持和加强党 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推进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领域和全过程。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确保新区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推进滨海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顶层设计在滨海新区的落实,要强化落实意 识,提高执行力。我们必须以更加坚定有力的态度、更加具体务实的举措、更加高效精准的行动,执行落实好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并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 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滨海实施有机统一。把制度落实与推进依法治区结合起来,加快建设法治滨海;把制度落实与全面深化改革、高水平对外 开放结合起来,加快成为名副其实的改革开放先行区;把制度落实与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加快建设美丽滨海;把制度落实与创建文明城区、文化强区结合 起来,不断提升新区文明程度;把制度落实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把制度落实与创新基层治理结合起来,确保人民 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全面提高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治理能力和水平。

  更加突出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更加突出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一重要基石,更加突出深化改革这一必由之路,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本质要求,更加突出夯实基层这一基础工程,我们就能走出一条符合时代特征、具有滨海特点的高水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之路。(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