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37所学校体育场对外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路熙娜 编辑:张晶晶 2019-12-06 09:36:39

内容提要:记者从滨海新区教体局获悉,为充分利用学校体育设施资源,提高学校体育设施资源利用率,目前滨海新区37所学校体育设施场已正式对外开放,更好地满足广大青少年学生和群众就近便利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需求。预计2020年,塘沽第十一中学等8所公办中小学校体育场实施改造工程后,也会向社会开放。

  ■ 中小学校田径场以及相关附属场地将于课余时间(教学时间和体育活动时间之外)的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5:30至11:30、下午14:00至20:30

  ■ 市民还要与学校签订《承诺书》,该《承诺书》明确了市民锻炼时需要遵守的规章制度,其中包括禁止带宠物进入操场,禁止吐痰、吸烟等不文明行为

  ■ 区教体局制定了《滨海新区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管理制度》《社区、学校体育资源共享体育场地开放协议书》《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健身准入许可办理须知》等相关制度及规范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滨海新区教体局获悉,为充分利用学校体育设施资源,提高学校体育设施资源利用率,目前滨海新区37所学校体育设施场已正式对外开放,更好地满足广大青少年学生和群众就近便利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需求。预计2020年,塘沽第十一中学等8所公办中小学校体育场实施改造工程后,也会向社会开放。

  “到学校锻炼身体成了生活 必修课。”每到周末,居民薛先生便准时带着八岁的儿子来到塘沽贻成小学操场进行健身运动。自学校操场对外开放以来,他们已成为这里的常客。记者在现场看 到,塘沽贻成小学操场上人头攒动,不管是篮球场、足球场还是跑道上,人们健身的热情不减。“我们过去只能选择专业的健身场馆或‘路练’等健身方式,如今学 校体育设施对社会开放,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健身的快乐。”薛先生说。从今年开始,包括塘沽贻成小学在内的新区37所中 小学校通过建设学校隔离设施、安装场地照明灯、设置学校门禁设施等,不断完善学校体育场馆的各项设施。这些中小学校的田径场以及相关附属场地将于课余时间 (教学时间和体育活动时间之外)的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5:30至11:30;下午14:00至晚20:30。学校组 织临时性教育教学活动或实施体育场馆开放安全的校园维修项目期间,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可暂停对外开放。同时,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实行实名制管理,社区居民 办理健身准入许可后,可在规定时段内进入学校参加体育锻炼(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须由监护人陪同进入锻炼)。各学校还建立了“校园健身卡”准入制度,做 好日常开放情况记录。

  为保证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工作的正常开展,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在进入学校进行体育锻炼期间,市民还要与学校签订《承诺书》。该《承诺书》明确了市民在锻炼时需要遵守的规章与制度,其中包括禁止带宠物进入操场、禁止吐痰、禁止吸烟等。

  据了解,为保障校园安全,开放体育场馆的37所学校安装了校园出入口门禁智能人脸识别系统,对出入的人员进行人脸身份识别和大数据分析,实行对外来人员 的管理,打造智慧校园平安建设。“为了提升校园的安全级别,智能人脸识别系统与‘校园健身卡’准入制度相结合,对社会人员进入学校操场从事违法违纪活动起 到有效的制约。”塘沽贻成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为使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区教体局制定了《滨海新区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管理制度》《社区、学校体育资源共享体育场地开放协议书》《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健身准入许可办理须知》等相关制度及规范。各开放学校将加强对体育设施的日常检修和保养,提高器材使用效率,确保健身人员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