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百千万、去‘四访’”活动初见实效 面对面沟通情况 实打实解决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波 编辑:付勇钧 2019-12-06 09:41:00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信访办了解到,全市自开展“百千万、去‘四访’”活动以来,形成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常态化机制,初见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信访办了解到,全市自开展“百千万、去‘四访’”活动以来,形成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常态化机制,初见成效。

19位市级领导按照分工,分别包保25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责任主体难落实、工作难度大的信访突出问题。在市级领导的身体力行、示范带动下,各区各部门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党政“一把手”包案60件,33人次接待信访群众,全市“百千万、去‘四访’”活动上下联动、同向发力。

来津务工的王某今年9月在工地工作时,从脚手架上摔了下来,造成左侧跟骨粉碎性骨折。为了看病,王某靠透支信用卡支付了4万元医药费,之后还要进行二次手术。但工地老板在支付1.35万元后,就再也没露面。走投无路的王某找到了滨海新区信访办请求帮助。得知情况后,新区信访办接待室负责人亲自接访,随后,又联合多部门成立工作组,虽然做了很多努力,但因要件不全,工伤鉴定部门仍然无法立案。

新区信访办及时转换思路,协调属地开发区信访办组织派人做工地老板的思想工作,一次次反复沟通,工地老板终于同意调解。经过人民调解员两轮调解,王某与工地方代表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工地方代表同意给付王某6万元经济赔偿。新区信访办又协调法院,将《人民调解协议书》作司法确认,解除了王某的后顾之忧。

这样的案例在“百千万,去‘四访’”活动中还有很多。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迎难而上,落实包案要求,确保一个案子、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包到底,其中,市级交办的信访事项已经化解165件,各区各部门排查出的“四访”信访事项已经化解218件。(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