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处长王剑锋 把分内事做好就是担当尽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付勇钧 2019-12-06 10:09:11

内容提要:在同事眼中,今年57岁的王剑锋不仅工作履职尽责,更是尽心尽力身体力行做表率,深入基层、企业,寻良方、解难题。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天,记者来到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处长王剑锋的办公室时,他刚刚从市公共交通调度中心调研回来。“王处的工作作风就是这样,严谨踏实,快准细实。在推进清理规范收费、民生价格收费改革等举措落地中,主动担当作为。尤其是以改革创新办法应对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给我们年轻人做出榜样,以敬畏之心对待群众和市场主体,该办能办的事情都痛痛快快去办。”同事黄颖说。

在同事眼中,今年57岁的王剑锋不仅工作履职尽责,更是尽心尽力身体力行做表率,深入基层、企业,寻良方、解难题。从去年开始,本市开展天津港口岸降费提效治乱出清优化环境专项行动,王剑锋带领同事一次次跑码头、访堆场,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天津港口岸的降费改革,在全国率先建立起港口收费清单公示和明码标价制度,引导企业合理定价诚信经营。“价格管理坐在办公室里指挥绝对是行不通的,必须深入基层掌握实情。”王剑锋说。

在王剑锋和同事的共同推动下,本市一批规范收费等措施出台,一份份收获也纷纷落地。本市强化行政事业性收费监管,近两年取消、免征或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33项,每年减费20余亿元,实现地方涉企“零收费”。同时,深化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改革,近两年先后放开17项政府定价涉企收费,发挥市场形成价格作用;组织推动清理各部门下属单位收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取消违规不合理收费15项,降低14项偏高收费标准,督促36个行业协会商会减免、降标收费。出台《天津市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理顺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降低13个景点价格,降价范围占本市实行政府定价景区的50%。

“所谓责任和担当,就是要把自己的分内之事做好、做细、做深、做透。”王剑锋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