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举办“和平志愿者展风采”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付昱 编辑:李冰 2019-12-06 15:14:51

内容提要:12月5日上午,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热闹非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纪念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和平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牢记总书记嘱托,纪念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和平志愿者展风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和平区各街道、社区志愿者及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12月5日上午,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热闹非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纪念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和平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牢记总书记嘱托,纪念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和平志愿者展风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和平区各街道、社区志愿者及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来自壹善堂康复中心、天津市和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天津和平蓝天市民防灾避险体验中心、天津市和平区居家养老应急呼叫服务中心、天和爱眼公益服务中心、学雷锋爱乐团、尚安门诊、尚意社区家庭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志愿服务团队以及“和平区志愿服务工作驿站”项目志愿者们,身着和平区志愿者红坎肩分别开设服务台,为三百余名居民群众提供理发、服装包缝、测量血压、测量血糖、配钥匙、小家电维修、法律咨询、颈腰腿骨关节治疗、眼科疾病预防、心脑血管病诊疗与预防、冬季流感预防中药济、嵌入式居家养老服务咨询、青少年家庭教育咨询、应急救援培训等14种类志愿服务,20余个服务台。志愿服务内容紧贴居民需求,满足不同居民的生活需要,受到各街道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也让广大市民群众近距离感受志愿服务,当天接受服务的群众达400多人次。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有来自和平区的社会组织、公益组织和志愿服务团队以及和平社区志愿服务工作驿站的各专业志愿者,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南开区公益组织壹善堂康复中心,也有来自河北区、红桥区的专业志愿者慕名前来提供服务。

此外,在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各街道、社区也开展了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小白楼街组织“爱我家园”、“扮靓母亲河”、“爱心助空巢”项目志愿者捡拾垃圾、擦拭邮政公园雕塑、帮空巢老人做家务等活动。劝业场街邀请了血液病医院、眼科医院、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中国银行等15家单位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了医疗保健、垃圾分类知识、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新兴街当天举办了和平志愿服务广场活动,西康路社区组织卫协医院志愿者走进养老院为老人送医疗、送健康;土山花园社区邀请和平法院志愿者为居民开展法律咨询等活动。街道协会还召开了交流会,交流推广了各社区年度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和情况。南市街邀请辖区内各医疗系统的志愿者,现场为居民提供医疗保健和健康咨询等服务,“爱我家园”项目志愿者开展了捡脏护绿、擦拭公共设施等活动。“爱心助空巢”项目志愿者开展了“为老人办一件实事、圆一个梦想、解决一个难题”关爱活动,为老人送去关爱。五大道街各社区志愿者齐上阵,分别开展了捡脏护绿、摆放共享单车、治安巡逻、文明指路等活动。“爱心助空巢”项目志愿者到结对老人家中送温暖,谈心聊天、做家务。福林里社区志愿者还同岳阳道小学的同学一起开展了“大手拉小手”法制宣传,一起擦拭睦南公园的公共设施。南营门街竞业里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和志愿者一起到空巢老人家中慰问,帮组打扫卫生。其他社区也分别开展了“维护老年人权益”讲座,请卫生单位志愿者为老人义诊,以及捡脏护绿等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给群众送去冬日里的温暖,在年终又掀起了志愿服务高潮,广大志愿者用行动纪念国际志愿者日,充分展示了和平区志愿者风采。(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通讯员付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