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稳外贸再发力 新模式助推贸易便利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然 编辑:李彤 2019-12-06 20:19:00

内容提要:“要巩固外贸传统优势,培育竞争新优势”。天津海关部门对新业务不断探索,加速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外贸稳中提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要巩固外贸传统优势,培育竞争新优势”。天津海关部门对新业务不断探索,加速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外贸稳中提质。

为了做好“稳外贸”工作,天津进一步优化口岸环境,今年八月,天津海关部门积极落实两步申报新政策:即将原先货物进口时需要一次性准备的105项审批,分为两步:第一步只需提交9个重要要素,经审批后即可对货物离港放行。而其余96项,则可在后续的运输环节中,同步进行二步申报。现在,“两步申报”已经在新港和东疆两个海关推广实施。

可是在众多贸易类型中,还存在着一种上税金额和缴税时间,暂不确定的特殊贸易方式。

稳外贸就要出实招,为了让更多类型的贸易模式享受政策红利,天津海关还积极探索,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引入了承诺保函制度,将税收不确定的特殊贸易纳入到改革范围。

除期货相关的大宗交易之外,天津还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将暂时进出境、进料加工等四种贸易方式,也纳入改革范围,并积极协调口岸、关税、风险防控中心等部门,在一些个例或特殊贸易上进行积极尝试,让政策红利最大释放。通过分步申报、承诺保函和司法保障,天津海关实现了企业便利和闭环监管的双赢。现在企业在进口时 准备材料的时间,从原先的3到7天,压缩至一小时之内。整体通关时间较去年再压缩10%,仅为33.32小时。(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