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力推动中心城区防汛排涝补短板三年行动 力争2021年解决“看海”烦心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何会文 编辑:付勇钧 2019-12-07 10:21:53

内容提要:前几年,每到雨季,我市一些低洼地区就启动“看海模式”,网友会晒出“看海”图片,这些低洼地区的积水问题给百姓生活造成很大影响。昨天,市水务局局长张志颇在海河传媒中心“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系列访谈”直播节目中对该问题作出回应:“为补齐中心城区排水设施短板,我市大力推动中心城区防汛排涝补短板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通过中心城区易积水地区和地道改造,新建扩建雨水泵站,改造老旧排水管网等措施,进一步缩短市区强降雨退水时间,保障市民汛期出行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前几年,每到雨季,我市一些低洼地区就启动“看海模式”,网友会晒出“看海”图片,这些低洼地区的积水问题给百姓生活造成很大影响。昨天,市水务局局长张志颇在海河传媒中心“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系列访谈”直播节目中对该问题作出回应:“为补齐中心城区排水设施短板,我市大力推动中心城区防汛排涝补短板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通过中心城区易积水地区和地道改造,新建扩建雨水泵站,改造老旧排水管网等措施,进一步缩短市区强降雨退水时间,保障市民汛期出行安全。”

“城市内涝、小区积水是困扰群众的烦心事,也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张志颇说,近年来,市水务部门持续开展中心城区易积水地区改造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中心城区易积水地区由2017年的51处降至现在的27处,易积水地道由18座降至13座。“针对这27处易积水地区和13座地道,市水务局制定了应急排水‘一处一预案’,逐处落实应急排水设备,遇强降雨,排水职工全员上岗,及时抢排积水,主干道路退水时间较去年进一步缩短,但还有一些地区存在积水淹泡问题,影响了群众正常出行,这说明我们的工作还不够到位。”

今年是补短板行动的第一年,市水务局大力实施王串场、西南楼、南市(慎益大街和福安大街)、六纬路、北辰道工业园及青云桥等6处汛期积水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地区的改造工作,切实提高雨水收集和排放效率。为确保工程按时发挥作用,市水务部门自今年3月启动工程建设,克服施工时间短、地下条件复杂、交通协调难度大等困难,于主汛期前基本完成改造任务,保障了市民汛期出行安全。在此基础上,市水务局进一步制定了《中心城区易积水片、地道提升改造方案》,力争在2020年、2021年完成中心城区27处易积水地区和13座地道全部改造,进一步提高上述地区雨水收集和排放效率,彻底消除市区排沥安全隐患。

张志颇表示,在解决好主干道路积水问题的同时,市水务局还组织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对辖区内居民小区、街道里巷排水状况进行了排查梳理,累计排查出易积水点位65个,由各区政府逐个落实改造方案,力争到2021年底同步完成改造任务,切实解决群众的“看海”烦心事。(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