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批自由贸易账户业务落地 22.75亿元 6企业“尝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编辑:付勇钧 2019-12-07 10:21:53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在招商银行天津分行,一个注定将对天津金融业影响深远的事情尘埃落定──一笔1000万美元的款项,成功转入一家以FTE开头的天津自贸区内机构自由贸易账户上,客户名称为“便利蜂商贸有限公司”,结汇属性为“资本与金融项目”下的“投资资本金”。这标志着天津首批FT账户(自由贸易账户)业务落地。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在招商银行天津分行,一个注定将对天津金融业影响深远的事情尘埃落定──一笔1000万美元的款项,成功转入一家以FTE开头的天津自贸区内机构自由贸易账户上,客户名称为“便利蜂商贸有限公司”,结汇属性为“资本与金融项目”下的“投资资本金”。这标志着天津首批FT账户(自由贸易账户)业务落地。

“成为第一批享受新政的企业,我们太幸运了!”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远说,他们真切感受到了结汇的便利性。“资金使用的速度和效率确实大幅提高,用钱更方便了。而且,在这个账户下可以境内境外统一询价,所以我们还能以更优惠的价格来结汇,这也是非常现实的好处。”

与便利蜂一起率先享受政策红利的,还有工银金融租赁、民生金融租赁、丰益油脂科技、北京博恩特药业、嘉丰(香港)国际贸易等其他5家企业。这6家企业办理的FT账户业务金额总计22.7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首批落地企业涵盖融资租赁、零售、生物医药以及国际贸易行业,其中有2家是来自滨海新区的优势产业融资租赁业。这些企业借助FT账户低融资成本、多汇价选择以及手续便捷等优势,切实享受到了政策创新的多重利好。

记者了解到,FT账户系统11月26日接通当日,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即受理了近百家企业的开户申请。上述6家企业是其中的幸运儿。“FT 账户是本外币一体化的账户,结算便利,企业可以借此统筹运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资源,在更高舞台上参与市场竞争。在汇率方面,拥有FT账户的企业也多了一种选择,可以择优办理。”招商银行天津分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李昕进一步解释,“对企业来说还意味着可以降低资金成本,拓宽融资渠道。”如此便捷,风控如何呢?李昕说,一方面,招行把FT账户统一纳入该行风险管理体系,同时,人民银行还部署了一套严谨的报送系统,他们的每笔FT业务都会报送。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FT账户体系的成功落地是天津自贸试验区落实“金改30条”、扩大金融市场开放、促进金融政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将充分发挥FT账户引领金融开放的“试验田”作用,为打造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业对外开放示范窗口奠定坚实基础。人民银行将引导金融机构用足用活金融创新政策,巩固和扩大政策的规模效应和红利效应,在守住金融风险底线的同时,努力在“金融政策改革的制度创新、金融市场开放的业务创新、投融资汇兑便利的操作创新”等方面寻求新突破,持续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助力天津自贸试验区全面融合高水平发展。(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